绝美!泉州清源山上,13亩格桑花海齐放!
2022-11-04 19:22 阅读人数:1

“太美了!泉州清源山景区的格桑花,开了一地。”最近,游客李女士向海都记者反映清源山上格桑花开得正盛。11月3日上午,海都记者上山探访。

 

格桑花烂漫盛开,迎风摇曳

格桑花开的地方,并不难找,位于景区入口处附近的“势至岩”景点前。记者现场看到,“势至岩”苗圃的连片格桑花烂漫盛开,美如画卷,粉的、白的、紫的、红的,各色花朵迎风摇曳,与周围绿草交相辉映,点缀在冬日的花田里,诠释着生命的绚烂多彩;还有不少格桑花,正含苞待放。


 盛开的花朵获得蜜蜂的青睐

这些格桑花,依山势而种,呈梯田状。


 格桑花依山势而种,呈梯田状

格桑花之间,还种有一团团正在开花的悬垂决明,它们正翘立绿植中,在绿叶的映照下,显得格外艳丽夺目,也点缀着格桑花的美。同样来点缀的,还有一群造型乖巧、表情可爱的“小兔子”,出现在格桑花丛中


 花海中的“小兔子”

步在花海中,只见彩蝶纷飞、蜜蜂起舞,一只只忙碌而又欢快的精灵,在花丛中穿梭往来,是那么的自由与灵动;耳畔传来蜜蜂的嗡嗡声、啾啾的鸟叫声,不断洗涤着心灵,行走在花丛中,心也跟着花开。


 花海之中彩蝶纷飞

路过的游客在花丛中欢笑,纷纷拿出手机,用镜头尽情捕捉眼前的美好,定格那些美丽的瞬间。看着眼前景象,可谓“人在花丛走,花在心中留”。


 游客在花海拍照留念

泉州清源山风景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片格桑花有13亩之多,一个月前种的,花开了一星期。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被视为象征着爱和吉祥的圣洁之花,寄托着幸福吉祥的美好祝愿。

趁着格桑花开

小伙伴们

赶紧来这片花海打卡吧!


来源:海峡都市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