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向险而行,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2022-06-21 09:16 阅读人数:1

  一段时间以来,持续降雨,为确保景区安全有序,管委会提前部署各项安全工作。在汛期来临之前分别于2022年4月16日、5月30日至31日期间组织开展汛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对景区排水沟、涵洞、边坡、天湖、紫翠湖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以列清单的形式推进隐患整改,有效消除景区的安全隐患。



  在汛期期间景区执法大队、清源山旅投公司的工作人员24小时不停穿梭在齐云公路、北山公路、景区步游道、临水临崖等易发险情的地方,一发现有倒伏树木、公路溜坡、滚石,在做好自身的安全措施后,立即组织人员迅速投入到清理工作之中。特别是6月13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北山公路赐恩岩附近有一处边坡开裂,随时有坍塌的风险,为及时消除险情,确保路过车辆、行人的安全,清源山旅投公司立即组织人员、机械冒雨对边坡开展清理工作,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连续清理作业,该处边坡塌方的险情终于被排查。



  面对持续不断的暴雨,清源山人始终牢记那一份职责,默默付出、逆行而上、日夜巡查、迅速处置,为广大游客、市民观赏“泉窟观瀑”、天湖水帘飞虹、烟雾缭绕等美景创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管委会规保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