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古树名木,传承历史文化
2022-05-31 15:03 阅读人数:1

  清源山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泉州的母亲山和城市名片,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其中古树名木达30余株。为了解最新、最前沿的古树名木保护措施,提高古树名木保护的业务水平,泉州清源山景区资源保护中心于5月23日下午,在清源山职工书屋举办了“古树名木保护与管理”讲座交流活动。活动还邀请了清源山管委会、市园林局、市文保中心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孙龙华博士作了《古树名木的保护与管理》专题讲座,讲座涉及古树名木的价值、概念、保护古树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古树名木抢救复壮技术、保护古树名木的建议等内容,结合案例说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详细地和大家分享了古树巡查的要点、巡查过程中常见的病害情况及相对应保护措施。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与孙博士进行了座谈,并就景区内古树名木及达龄衰败树种的养护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对古树日常养护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活动达到预期的目的,大家受益匪浅。



景区资源保护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