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疫情防控,压实安全责任,助力景区有序开放
2022-04-20 12:25 阅读人数:1

  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后景区安全有序开放,2022年4月16日上午,清源山管委会召开景区重新开放暨五一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

  会议要求:1、各单位要扎实抓好景区疫情防控及各项安全准备工作。强化单位职工的健康监测,杜绝工作人员带病上班;规范景区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完善景区开放后疫情防控及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游客秩序管理,优化设置游览线路,避免出现瞬时拥堵;景区开放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一步消除景区安全隐患。2、扎实开展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队伍备勤、应急值班、监测预警等各种应急准备工作,加大巡查力度,见火就灭,打早打小打了;强化火源管控力度,防止游客携带火种进山游玩;强化景区防火宣传,充分发挥公众号、仿真电子警察、森林防火公益宣传栏、LED屏幕等普及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提高游客的森林防火意识。

  会后管委会立即组织三个安全检查督导组对景区森林防火、防汛抗旱、旅游安全、文物安全、在建项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制定隐患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监督单位及责任单位,在检查的过程中还及时制止一起山上村民焚烧杂草的火情。

管委会规保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