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暨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0-08-19 09:48 阅读人数:1

814日,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暨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管委会领导、机关各科室、景区行政执法大队、资源保护中心和旅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对景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听取景区行政执法大队、资源保护中心和旅投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布置;清源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邱达敏作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第三季度处于暑期、汛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创城、创卫工作特殊时段,景区安全生产工作仍然面临较大的压力与挑战。

会议要求各级单位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着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一是要按照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管委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立即启动本单位的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健全机构、配齐人员,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认真做好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1、持续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2、持续抓好旅游秩序管控、交通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3、继续做好防汛、防雷、防台风工作;4、进一步加强夏秋季森林防灭火及有害生物的防治工作;5、针对景区经营摊点可能存在的食品、用电、用气等安全问题,景区行政执法大队要商请辖区街道组织食品药品、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检查,督促经营点自行整改,未能及时整改的,要组织人员进行整治规范。

清源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邱达敏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二是增强忧患意识,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抓住重点,扎实开展景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景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清源山管委会规保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