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山景区召开管委会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0-04-30 08:35 阅读人数:1

  2020年4月26日上午,景区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听取了执法大队、资源保护中心、旅投公司等单位的汇报,认为各单位能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大局,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清明节森林防灭火、文物安全专项检查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成效,特别是清明防火工作受到了王市长的表扬,但成绩已经成为历史,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会议传达了省文旅厅《 关于督导检查我省旅游景区2020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有序开放和安全生产应对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五一”假期景区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明确“五一”期间不搞促销活动,严格实行清源山主景区日游客接待量限定5000人次(老君岩区域现场限流500人次),灵山景区日游客接待量限定500人次管控。会议要求旅投公司要严格按照《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方案》执行,做好疫情防控日常工作、流量监控及应急处置等工作工作,旅投公司应积极配合景区执法大队做好景区餐饮等摊点的巡查工作,一旦发现摊点出现人员聚集时立即向丰泽区防控疫情指挥部汇报并报送景区执法大队。对前期排查出未整改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按时、按计划抓紧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邱达敏书记针对景区有序开放强调三点意见:1、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管委会机关及所属单位干部职工取消“五一”休假,全员上班,全力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有序开放和安全生产工作,管委会机关各科室及资源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由景区执法大队统 筹安排,做好应急处置工作。2、高压态势,维护秩序。景区执法大队和旅投公司要形成合力,共同维护好“五一”假期景区的旅游秩序,做好景区的交通管控及交通安全工作。3、狠抓落实,不出纰漏。要认真制定防控方案,加强巡查,督促旅投公司增加应急保洁人员,重点保障五一劳动节期间厕所卫生及绿化带内杂草及落叶清除,确保绿化整洁美观,对旅投公司防疫工作情况、防疫物资储备和临时隔离室进行巡查,落实防疫工作薄弱点的整改工作。

  会议还对2020年3月16日至4月21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对景区内房屋安全、森林防火安全、文物安全、防汛安全、消防安全、旅游设施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和隐患处置排查出未整改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要求各科室、单位及旅投公司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底线思维,强化担当,认真履职,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景区疫情防控及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盯紧事故多发易发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早查、细查、严查、深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清源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邱达敏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景区恢复开放后,大部分游客和市民对防疫思想有所放松,出现未配戴口罩及聚集用餐等现象,大家要高度重视,要有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各部门、单位要克服麻痹松劲思想,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一手抓服务质量,一手抓疫情防控等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现共排查出安全隐患44条,但是完成整改的安全隐患只有23条,各责任单位要按时、按计划抓紧整改,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力戒走过场,要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不落盲点,有效控制和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通过官方网站、微信、LED、小喇叭、提示牌等方式发布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管理措施、疫情防控指南和森林防火知识、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同时向游客发放旅游温馨提示,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帮助游客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知识;进一步做好应急队伍的建设及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果断有效处置,最大限度维护景区安全  

  

  清源山管委会党政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