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山管委会开展疫情防控期景区运营防疫检查工作
2020-04-20 17:05 阅读人数:1

  416日,清源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邱达敏同志带领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首日恢复开放后的景区进行全面检查。

  邱达敏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售票中心、老君岩片区、齐云售票处、南台岩片区等实地察看,对防疫物资配备、防疫安全宣传、重点区域消杀情况及易造成游客聚集的区域、车辆停靠站和重要景点进行详细检查,同时对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景区有序开放“两不误”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及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毫不放松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规范做好室外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二要树牢安全意识。要充分认识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第一位置,加大力度对旅游秩序、服务设施、道路交通、经营点、食品卫生等进行排查和整改,严格实行清源山主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每日最大承载量的25%5000人次)及老君景点瞬间500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是要强化管理对游客容易聚集区域、应急隔离点、旅游厕所、停车场等服务基础设施进行消杀,同时优化游客测温、登记、验证、扫码等入园流程,尽可能减少游客因排队造成的聚集,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要做好宣传。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加强疫情监测和信息上报,切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工作。

  最后,邱书记再次强调,在疫情期间要把安全、信访、维稳、环保等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加强对游客文明旅游的宣传,持续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建设工作,坚持抗疫情与促发展齐头并进。

  目前,景区开放后游客有序增加,从416日、171000人左右,4182600人,4193300人。

   

                                                                                                            清源山党政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