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山风景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牢筑景区“防火墙”
2020-03-27 12:59 阅读人数:1

 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面对春季森林高火险期的到来,清源山管委会积极应对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源山景区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为了提高对森林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检验景区应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安全扑救能力,更好地备战春季森林高火险期,  做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两不误”。3月24日,清源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邱达敏亲自部署,组织管委会机关科室、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资源保护中心及清源山旅投公司联合开展2020年清明森林防火及文物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突发火情、实地燃烧进行实战操练,共出动8部车辆装载消防器材,60余人参与实战演练。现场在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下达灭火指令后,队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分批次按照操作要领,动作娴熟地投掷灭火弹,启动风力灭火机和高压水雾灭火机、泡沫灭火器等森防设备进行灭火。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快速连贯、安全有序、扑救有效,达到预期效果。同时,为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保障文物安全,景区应急队伍还在老君岩造像前开展了文物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随着现场火势被彻底扑灭,整个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既增强了景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队伍实战经验,又强化了队员间协同合作和现场处置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景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