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防疫,清源山人在行动
2020-02-18 09:30 阅读人数:1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6日清源山管委会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20人(党员13人)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投入到丰泽区北峰街道办事处、清源街道办事处的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当中有的老人生病住院、有的夫妻双方均奋战在战“疫”一线且孩子缺少人手照顾、有的年龄大身体问题等,但他们都努力克服自身困难,义无反顾的参加到战疫一线,更为可贵的是很多同志主动请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防疫工作中,他们积极主动、任劳任怨,在社区路口、大街小巷、小区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深入各社区,向居民分发宣传单和健康手册,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指导群众做好自我防疫措施,协助密织社区疫情防控网,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他们登门入户,协助落实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疫情隐患,对辖区内的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摸排、登记,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他们协助社区搭建简易关卡,对进出车辆及人员测量体温,排查湖北疫区等地外来返泉人员。 

    同时,在目前防疫物资极其短缺的情况下,为更好支持社区做好防疫工作,清源山管委会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向清源街道、北峰街道捐赠500公斤84消毒液、200把雨伞。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清源山人的身影,在疫情面前,自觉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清源山人在危难时刻顶在前、冲在前的优良作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派驻清源街道环清社区吴鸿立到超市便利店入户宣传,排查登记 

 

驻北峰街道群峰社区干部张仁辉随街道干部,社区书记落户劝导移风易俗 

 

驻北峰街道招丰社区干部纵玮陪同卫生院工作人员入户对隔离对象测体温 

 

驻北峰街道招联社区干部许少伟跟社区工作人员到企业排查宣传 

 

派驻清源街道清源社区周明杉到农家乐等旅游餐饮摊点宣传强调暂缓开业 

 

派驻北峰街道北峰社区的庄聪毅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到社区内的单位检查防控疫情情况 

 

清源山管委会向清源街道赠送防疫物资 

 

 清源山管委向北峰街道赠送防疫物资

 

 清源山管委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