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清源山风景名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2020-02-10 09:36 阅读人数:1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为切实做好节后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疫情防控工作,清源山管委会积极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扛起单位管理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一、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带头遵守科学防护措施,带头不串门、不拜年,带头不信谣、不传谣、敢于辟谣。服从组织安排和调度指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协助配合居住地村(社区)党组织、业委会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二、切实贯彻落实《泉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消毒工作指南的通知》(泉防控指办〔202013号)精神,进一步强化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短信等提醒干部职工认真阅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健康防护手册》、《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的倡议书》。在宣传栏或醒目位置张贴防控知识海报,通过本单位微信公众号或官网推送防控知识。

三、按照《泉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往湖北探亲、出差、旅行的工作人员有关跟踪管理信息收集汇总工作的通知》(泉防控指办〔202011号)要求,加强对本单位返岗人员健康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管理日报制度,并组织填写《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健康信息报告单》,对瞒报个人健康信息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一旦发现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处理并将有关情况上报,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亲自抓,扎实履行人员健康排查监管第一责任,并指定专人负责具体工作。

实施体温测量,进入管委会需配合做好体温测量,若体温超过37.2℃,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不得进入办公楼工作,应及早就医,并按规定观察休息。严格外来人员管理,除重要公务往来及其他特殊情况外,谢绝非公务活动外部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减少人员聚集以及相互接触,上班期间尽量避免人员串门、聚集,精文减会,提倡以电话、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无纸化办公。

四、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办公室每日至少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每日须对门厅、楼道、电梯、卫生间、洗手池水龙头等公共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消杀,特别是使用频次高且密闭的场所,必须加大消毒频次。及时清理单位区域内的垃圾杂物,设立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做到日产日清,防止回收、污染。

五、注意加强卫生健康防护,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出办公场所、接待外来人员、参加会议、传阅文件时均应佩戴口罩,废弃口罩应按防控要求进行处理;要尽量避免人员聚集,与人接触保持1米以上距离,减少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

六、在疫情存续期,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暂停对外开放,严禁外来车辆、游客进入景区。

                                                                 清源山管委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