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清源山在行动
2020-02-01 09:50 阅读人数:1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清源山风景名胜区于1月24日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根据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和泉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部署,清源山管委会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担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1月26日清源山管委会召开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会上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邱达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对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的防控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干部职工要增强担当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防控工作具体行动中,确保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一是在景区各主要出入口设置“景区封闭,暂停开放”告示牌,在景区各个宣传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景区关闭”等信息,并安排执勤人员在主要路段实施交通、人员管控,严禁外来车辆、游客进入景区;二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管委会领导、机关科室及下属单位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传达防控疫情信息,并落实相关防控工作;三是全面清洁消毒,景区各主要出入口、广场、休息区、办公区及景区内所有旅游公厕、垃圾筒、座椅等进行全面消杀作业,特别是做好游客中心、售票窗口等重点保洁区域的消杀工作,全力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做好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的调配工作,保障景区一线干部职工安全;五是做好景区职工跟踪管理,全面摸底、排查外出休假及与省外人员密切接触等情况;六是在疫情存续期,要求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探亲访友和到人多的地方,以及不必要的聚餐,到公共场所要戴口罩;七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正面宣传和舆情引导。

 

清源山资源保护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