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山管委会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2019-12-19 10:47 阅读人数:1

   2019123日,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由清源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邱达敏主持,管委会领导、机关各科室(单位)和旅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各单位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部署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第三季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5A景区暗访”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大局,圆满完成“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的工作任务。景区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不断强化,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工作扎实开展,景区交通安全秩序、流动摊点管控力度不断增强,景区安全生产持续保持平稳态势。但是我们丝毫不能松懈,仍要紧绷思想之弦,时刻做到警钟常鸣,要充分了解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是当前处于秋冬季节,又逢较大旱情,森林防火形式非常严峻。二是元旦、春节双节临近,给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各科室、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强化担当,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旅投公司要重点对旅游基础设施开展全覆盖自查,同时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配合执法大队对景区内火源进行管控;资源保护中心要重点对文物本体、景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景区监控设备开展检查,及时开辟清理景区森林防火带;执法大队要发挥好安全生产主力军作用,抓好景区防火、交通安全等工作,开展消防专项安全检查,加强景区火源管控力度,严格落实禁火令工作要求,所有排查出的问题要限时整改到位;规保科要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创新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及时收集汇总安全生产数据材料。二是各单位要组织对文物保护突发事件、森林防火等预案再学习、再演练,进一步提高景区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信息共享、协同协作,确保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三是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夯实安全生产群众基础,利用各种载体强化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

   最后,清源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邱达敏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当前景区自然灾害风险总体平稳,但秋冬季节,又逢连续干旱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各单位务必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加强警示教育,增强防范意识。省、市安委会近阶段通报了国庆以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各单位要从这些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保障。双节将至,各单位要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严肃值班纪律,同时要做到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工作,确保有效及时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