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树典范 弘扬正气展风采
2019-10-30 09:09 阅读人数:1

  当前景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员工文明道德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些好人好事,他们是景区的骄傲和榜样,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是全社会学习的道德楷模。

  近日,鲤城区政府表彰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模范!其中就有一名清源山管委会退休职工——范美火。老范今年65岁,是一名游泳爱好者。 2018年9月8日早上6时许,他和同伴林黎生、黄祖梦、吴世灿四人要到鲤城区浮桥街道新步游泳基地游泳,四人沿着木栈道走到溪边要下水时,林黎生看到水面上的一条小渔船的缆绳上挂着一个人,疑似落水,于是用渔船上的船桨将落水者推到木栈道上,林黎生、范美火、吴世灿、黄祖梦四人合力将他抬上木栈道并报警,后在民警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落水者洪某最终获救。

  他们都是60几岁的老人,但在危难面前,还是不顾个人安危,勇于出手相救,这是泉州人的骄傲和榜样,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是全社会学习的道德楷模。清源山管委会全体职工将以此为榜样,弘扬他们见义勇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