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反应急先锋,救助老人暖人心
2019-10-28 10:33 阅读人数:1

2019102113:50左右,清源山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值班人员接到游客求救电话:“我们祖孙三人到景区游玩,奶奶不慎扭伤脚踝,无法行走,目前在紫翠湖位置,请你们派人帮忙。”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启动快速机制,大队长立即组织调动人员,由中队长吴鸿立、罗鸿涛带领协勤队员共8人,携带担架前往现场救援,同时通报清源山旅游投资公司派人协同增援。执法大队火速赶到现场查看,此时老人已疼得根本无法移动半步。考虑到山势陡峭不宜使用担架,在与家属商量探讨后,出于安全考虑,执法队员、协勤队员决定通过轮流托负的方式将受伤老人背下山。山路狭窄崎岖,背负队员体力消耗过大时,就轮换下一个队员继续背,爱心救助棒棒相接。一路翻山越岭,经过40多分钟的接力后,队员们终于小心翼翼地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山下,并用执法车辆将老人送至解放军910医院就诊。看着队员们个个汗流浃背,老人的家属感激地紧握着队员们的手,连声致谢。

旅游温馨提醒:景区山高路陡、步行路程远,极易出现身体不适、中暑等情况。老年人选择游览线路时请量力而行,安全第一。

 

 

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