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山管委会组织召开松材线虫病 防控项目第三次防控工作会商会
2019-08-26 16:33 阅读人数:1

  近日,泉州清源山管委会组织召开了《清源山风景名胜区2018~2022年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控项目》第三次防控工作会商会。会议认真听取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业主的阶段性汇报,参会人员充分发表了意见。

   清源山风景名胜区森林面积20533亩,主要松林分布涉及4个街道办事处12个社区,核心区内共有10882亩松林,为松材线虫病重点控制区,其余9651亩林分的零星松树为一般监控区。清源山管委会历年来高度重视景区松林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2018年7月制定了《清源山风景名胜区2018~2022年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控项目》总投资392.8817万元,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向社会购买服务,由宁德市恒康森林病虫害防治有限公司中标,项目工期5年,现已完成第一年的防控工作。一年来清源山管委会严格按照《清源山风景名胜区2018~2022年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控项目》组织实施,及时有效控制疫情的发生和蔓延,取得较好的成效。2018年8月至2019年8月6日期间共处理松枯死树面积9533亩;送检的366个样品中有138个样品检出松材线虫,根据小班面积统计出本年度疫情面积7431亩,比原有10882亩的疫情面积减少31.71%,防控成效显著,防控机制较好,防治措施较完善,达到预期的阶段性防控目标。

 

   会上还强调要在市、区林业部门的督导下,进一步加强防控监测巡查,防控工作要依法依规、安全有序施工,按时间节点开展各项防控任务,认真履行绩效管理各项指标,确保景区内松林资源的可持续性安全。

清源山管委会资源保护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