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第五届第五次工作会议在河北野三坡圆满召开
2019-06-28 09:01 阅读人数:1

  2019年6月24日,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的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第五届五次理事会在河北涞水县野三坡风景名胜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风景名胜区主管部门、地方风景名胜区协(学)会、各会员单位、相关企事业单位等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经济师、国家公园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张鸿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司长杨超等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张鸿文总经济师就对于机构改革之后的国家公园建设,做了非常详细的介绍,对于自然保护地下一步将要进行的摸底考察、整合规范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说明。杨超司长就近期出台的《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指导意见》的核心内容,以及下一步强化自然遗产和风景名胜区管理的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指导意见》,扎实推进各类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工作。在深入学习贯彻《指导意见》的基础上,重点加强调查摸清自然保护地家底、编制发展规划、稳步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整合优化、推进自然保护地法规体系建设、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开展重大政策、重大问题研究等工作。

  清源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邱达敏带队前往参加。此次会议旨在探讨新体制新形势下,风景名胜区行业如何适应新要求,全面深化风景名胜区改革,切实加强风景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全面推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

  会后,清源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邱达敏强调,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改革任务。在此次会议中,各个风景区对当前各项政策环境下在规划审批、项目落地、监督管理等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讨论,分享交流了不同类型风景区的管理经验。清源山景区应借鉴各兄弟景区的管理经验,从景区实际出发,提升景区监督管理职能,牢记使命,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景区新一轮发展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