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查处逃漏票,联合执法显成效
2019-04-18 16:22 阅读人数:1

  近期,清源山管委会联合多部门开展旅游秩序、交通安全、查处逃漏票整治行动,结合当前开展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特别是对非法营运“黑摩的”载客逃漏票等乱象下重拳进行了依法整治。经过一个月的整治行动,景区旅游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提升,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目前整治工作已进入常态化管理,但个别“摩的”仍心存侥幸。415日下午3时许,景区执法大队接到一名漳州游客苏女士举报电话:苏女士与同伴相约到景区游玩,行至大山门处,一部车牌号为“闽C5103D”的“摩的”司机上前搭讪,承诺30元不用买票可将俩人载到景区山顶。该司机避开景区验票口,绕过几条山间小道,将俩人载到景区偏僻荒凉的小路旁,诱骗俩人从小路逃票上山,苏女士意识到上当受骗后,觉得有些害怕立即向景区报案。 

  执法大队接到报案电话,大队领导快速反应,立即组织执法队员,根据车牌号对景区主要路口进行严密盘查。几分钟后,执法队员在910医院环岛圆盘处,当场将乘车牌号为“闽C5103D”的“摩的”司机危某拦截,并将其带到景区执法大队办公室接受调查。途中,危某态度十分恶劣,不仅不予配合,还无理谩骂,甚至拉扯和威胁执法人员。

   为了打击其嚣张气焰,执法大队根据联合执法工作方案及时联系丰泽区清源派出所和北峰交警中队配合执法。通过微信与游客苏女士取得联系,在辨认照片、核对转帐信息和调取监控录像后,确认危某涉嫌非法载客逃漏票并从中牟利(微信接受苏女士转帐30元)。在证据面前,危某不得不承认违法事实,并表示愿意接受处罚。

  危某违规载客逃漏票的行为,既扰乱了景区正常旅游秩序,又给上山游客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根据相关管理规定,交警部门对危某做出了行政处罚,清源派出所也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景区执法大队针对逃漏票行为对危某进行补票处理,责令其写下保证书,并将其违法所得30元退还苏女士。 

  清源山管委会呼吁广大市民、游客:请按照正常渠道购票进入景区。如发现有强行载客或诱导游客逃漏票的行为,可拨打景区电话举报22399110、227842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