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猎奇探险迷路 执法队员成功救援
2022-09-21 16:56 阅读人数:1

  2022年9月18日11时30分,清源山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值班队员在见龙台景点附近接到一游客求助电话:其朋友在林区中迷路了。景区执法大队与清源山旅投公司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分两路上山搜寻救援。


  现场了解到被困人员与朋友打赌进行猎奇探险,不走景区正规游览步游道,沿着茂密的树丛、密布的荆棘探险。执法队员立即用微信定位、位置共享和声音喊话等方式进行搜寻,13时30分左右确定人员大概位置,队员们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在半山腰一峭壁处找到该游客,并于14时10分顺利下山完成救援。该游客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一定注意安全。


  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再次友情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安全意识不可少,出于一时的猎奇和探险心理,临时改变登山路线,容易导致迷失方向。工作人员救援不易,游客进入景区内旅游登山运动时,请选择正规合适线路,切勿涉险走野道,登山安全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