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山景区中秋假期联合橙色卫士为游客送上“平安礼”
2022-09-12 09:46 阅读人数:1

  当前已进入秋季森林防火期,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森林火险等级高,清源山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了确保中秋、国庆期间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按照清源山管委会的部署,清源山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联合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三明支队泉州大队消防救援人员于9月11日在清源山景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和森林巡护专项行动。


  吹响安全集结号

  执法大队协同消防救援人员共同开展行动,通过防火科普宣传、装备展示、设卡检查等方式,灵活运用发放宣传单、无人机广播、横幅展示、lED大屏播放宣传视频等手段,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结合秋季防火特点,着重向游客讲解了常见的森林火灾、产生火灾的原因、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开展自救、如何正确报森林火警等知识,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身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森林防火意识,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通过防火宣传“敲门行动”,走进家庭、走进社区、走进商铺,队员们以说乡音、话方言的方式面对面向辖区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以“接地气”的方式让防火宣传知识更加通俗易懂,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出“重视防火、共同参与”的氛围。


  奏响森防共鸣曲

  清源山森林防火工作点多面广、战线长、路况复杂,专项行动开展需从重点抓手,制止野外用火行为需从源头防控。防员们开展森林巡护工作,分时段、分区域、分步骤进行实地踏查,排查林区安全隐患。在重点防护区域设卡立点,对来往的车辆及人员进行巡查,严把入山路口、严查进山人员,杜绝一切野外用火,坚决织密森林防火“防护网”,防患于未然,打造了守护景区平安的亮丽“风景线”。


  防火专项行动没有结束时,只有进行时。清源山管委会在大力宣传,提高市民意识的同时,积极邀请泉州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参与清源山风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我们将持续奏响防火专项行动乐章,开创守护好绿水青山新篇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