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关于 疫情防控期间取消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
2020-03-19 09:37 阅读人数:1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清明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控与火灾防范任务异常艰巨。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及各类火灾发生,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6号)及国森防办发明电[2020]4号文件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清源山风景区范围内取消一切祭扫活动。现通告如下:

一、严格执行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清明节期间在森林高火险区禁火的通告》(泉政文[2015]33号),在清明禁火期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二、严格遵守《丰泽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通告》(第22号)。

三、即日起清源山景区范围内林区、草地、田地等野外易失火区域,严禁上坟烧香烧纸、燃放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等一切野外祭祀用火。

四、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景区内销售香火纸钱、烟花爆竹等祭祀用品。

五、疫情防控及清明期间,市民、游客进入景区应自觉遵守交通旅游秩序,服从景区管理,对拒不听从景区工作人员管理劝阻、聚众闹事及疫情防控期间引发火灾的,依法从严处理肇事者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3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