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
2019-07-17 11:14 阅读人数:1

  委各科室,各下属单位:

      《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审核批复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7月16日

  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根据泉州市绩效目标考评办公室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制定2019年度绩效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泉州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 年度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方案》(泉效综〔2019〕2 号)的文件要求,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配合做好“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工作,积极主动开展绩效评估工作,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确保顺利完成工作目标,保护好清源山景区风景名胜资源。

  二、绩效评估内容

  绩效评估内容由职能工作目标(80分)、行政能力目标(20分)构成。

  职能工作目标由重点工作目标、常规工作目标两部分组成。重点工作目标主要是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市重点项目年度工作目标以及清源山风景区建设发展有关问题专题会议纪要等内容,制定一级指标8项,二级指标21项。

  常规工作目标主要是单位“三定”方案中法定工作职责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计划,制定一级指标14项,二级指标28项。

  行政能力目标由科学行政、依法行政、高效行政、廉洁行政和管理创新五部分构成。主要是围绕强化机关服务的要求,着重考评工作效率、效益和效能。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深化认识。我委绩效评估工作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邱达敏同志为总负责人,成立相应的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各分管领导、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和评估工作方案确定的工作目标认真履职,全体人员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化对绩效评估工作的认识,做到人人参与,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目标。

  (二)科学统筹,严格实施。各责任科室(单位)及下属单位要根据本方案科学统筹工作计划,定期召集相关人员,汇总分析工作进度,对工作中存在的要点、难点,提出建设性意见和解决方案,全体工作人员要主动靠前,发挥主观能动性,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地履行好既定目标。

  (三)严明纪律,强化问责。各责任科室(单位)及下属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部署,主动接受牵头单位的监督检查,纪工委要发挥纪检监察作用,对存在推诿扯皮、弄虚作假,以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国家政策等行为的,应当及时予以纠正,情节严重的,根据情况严肃问责,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四)认真总结,提高水平。各责任科室(单位)及下属单位要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及考评反馈结果,认真组织分析绩效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绩效管理水平,为推动泉州新一轮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市直政府系列绩效目标考评表

  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7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