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烤炭火取暖引燃杂物烧了家,秋冬季节注意防火
2022-12-06 15:21 阅读人数:1
                                                                                                                 
  科幻网
  

        科幻网12月2日讯(徐名扬) 据中国消防报道,近日,湖南株洲一女子家中取暖烤炭火,不慎引燃了周围的杂物,发生火灾,火焰窜出浓烟滚滚呛鼻。消防员及时赶赴救援,使用水枪扑灭大火,并将被困人员救出,但家已被烧得焦黑一片。女子慌神间还询问救援多少钱,消防员当即表示救援是不收费的。

  

  秋冬季节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是火灾的高发期,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意外。

  选购取暖设备时,请前往正规门店,购买有3C标志和合格证的产品,拒绝使用三无产品,使用前应仔细阅读说明书及注意事项,避免因不合理操作引起的意外。

  不可以用电暖气烘烤衣物,覆盖了衣物的电暖气热量可能不容易及时散发,从而导致电暖气局部过热,或引燃覆盖物,发生火灾,最好也不要将电暖气紧靠窗帘、棉被等物品放置。

  随着电器使用量增加,一些人会在一个插座上连接多个大功率电器,这是十分危险的行为,超负荷用电可能会引起短路、火灾等。另外,在不使用时可以及时关闭电源。

  可以及时清理家中的杂物,尤其是易燃易爆的物品,如果不需要,应及时丢弃。同时,不要在楼道中堆放过多的杂物,除了可能造成意外,还会影响救援工作。

  使用液化气或煤气后应及时关闭阀门,以免发生煤气泄漏。

  一旦发生火灾,要保持冷静,及时拨打火警电话,如果家中有灭火器,可迅速使用灭火器救火。油锅起火,比较简单有效的做法就是放青菜,盖锅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