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10-28 09:44:00
     2022年5月17日,泉州市府办在惠安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市政府办政务公开科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政府办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处陈靖副处长对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进行系统指导培训。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赋予各级政府部门的一项神圣的基本义务和职责,是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的一项制度安排。陈靖副处长针对近年来政务公开工作的内容、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检测指标、政策解读保质保量等内容作了深入解读,并强调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对政府信息公开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综合业务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