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在督察组下沉督察期间抓好自查问题整改
来源: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2017-09-10 09:41 阅读人数:1

  国家海洋督察组督察福建省工作动员会后,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迎接督察工作动员会,区管委会刘志平主任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督察协调配合工作,主动查找不足,严肃整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提升海洋生态环保工作水平。针对自查发现环湾大道东园段存在部分大排档占用海域、沙滩的问题,区管委会刘志平主任要求立即开展清理整治,9月上旬前必须全部拆除,坚决遏制侵占沙滩、侵占海域的违法行为。

  9月7日至8日,区管委会组织东园镇、行政执法分局、科技经济发展局、公安分局、边防大队、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环湾大道东园段的大排档进行集中整治拆除,现场出动工作人员230多人次,调用勾机、气割等大型作业机械,共完成12处大排档的拆除工作,总面积约4300平方米,其中强拆捣毁6处,其余由东园镇组织经营者自行拆除。违章大排档拆除后,东园镇随后组织力量及时清理建筑垃圾,恢复了海域、沙滩原貌。

  通过此次大排档整治行动,恢复了我区海岸带景观,保护了海洋生态环境,赢得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反映海岸带更美丽了,沙滩更洁净了。下阶段,泉港区将继续保持打击非法占用海域、非法围填海的高压态势,巩固好海洋督察工作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