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法律援助中心实现免费法律咨询“一趟不用跑”
泉州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www.quanzhou.gov.cn  2018-06-21 10:59    阅读人次:1  【字体: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民主法治的不断进步,群众法律服务需求的日益增长,而部分地区律师资源少且分布较多集中在市区,基层律师资源相对匮乏。我市通过“互联网+”法律援助,让群众通过电脑、手机实现免费法律咨询“一趟不用跑”。近日,南安市又主动出击、有效作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律师在线咨询中心,组织全市9家律师事务所律师轮流值班,提供律师在线咨询服务。同时,在各乡镇司法所、部分村(社区)及法院、看守所等单位设立咨询服务联系点,通过广电视频会议系统实现双向对接,来访群众有任何法律问题,均可在各咨询服务联系点及时与律师咨询中心视频连线,与值班律师“一对一”、“面对面”进行法律咨询,使服务突破空间限制,着力打造覆盖全市多层次、多领域的“法律服务圈”。工作中,值班律师力求以个案答疑解惑为切入点,由点到面以案释法,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的同时,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为当地维稳工作作出了积极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