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扎实推进2018年财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泉州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www.quanzhou.gov.cn  2018-06-12 10:03    阅读人次:1  【字体:

        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实践活动为主线,按照《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泉政办〔2018〕37号)、《泉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泉州市普法依法治市工作要点>的通知》(泉治市办〔2018〕4号)等文件要求,市财政局制定《2018年泉州市财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泉财法〔2018〕314号),组织实施2018年财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完善财政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强化依法行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为财政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是深入开展财政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工作。市财政局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学习宣传党内法规、开展财政重点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及加强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工作作为2018年度财政法治宣传教育5项重点工作。每项重点工作中,确定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目标、责任科室(单位)。在财政法治宣传教育中,强化财政干部政治、法律理论学习,提高社会财政法律意识,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财政重点法律法规在财政法治工作中不折不扣得以落实。

       二是贯彻落实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重点抓好《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泉政办〔2018〕37号)确定由市财政局牵头或参加的3项重点工作的责任分解和落实。同时,细化健全科学民主依法行政决策机制、加强财政规范性文件的监督管理、持续推进财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等5项17个小项法治主要工任务,并将责任分解到局机关18个科室和2个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