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工商局积极开展“3?15”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泉州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www.quanzhou.gov.cn  2018-03-16 15:02    阅读人次:1  【字体: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泉州市工商局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纪念活动,以此营造良好的法治消费环境。

   一是召开提升泉州城市消费者满意度工作会议,20多家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公用企业以及部分消费维权志愿者参会,达成“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创建消费维权共治机制的共识。
    二是借助媒体广泛宣传。通过媒体发布消费警示、维护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侵犯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引导科学理性消费。
    三是围绕消费热点难点开展专项教育。针对装饰装修服务投诉多问题,举办装饰装修行业经营者诚信经营讲座;针对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问题,举办老年人消费维权知识讲座。
    四是举办大型广场普法宣传。315日,市区两级约60家单位在侨乡体育馆联合开展宣传,共分发宣传材料5000多份,现场接受咨询800多人次,受理投诉举报10件,当场解决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