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岭司法所“四个走进”做实普法宣传
泉州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www.quanzhou.gov.cn  2018-03-07 10:19    阅读人次:1  【字体:

  为认真落实“法律六进”宣传活动,涂岭司法所近期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一、普法宣传走进社区服刑人员

  春节期间,司法所利用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时间,向社区服刑人员发放和解读《泉州市泉港区农村典型案例汇编》、《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告诫社区服刑人员在春节期间要做到慎应酬饮酒、慎进娱乐场所、慎选娱乐方式等,做到远离黄、赌、毒,不酗酒不闹事,不酒后驾车,不参与违法活动和群体性事件等。让社区服刑人员在学习、劳动和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中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遵守法律法规。

   

  二、普法宣传走进晚会现场

  春节期间,司法所结合各村(居)开展文艺晚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共发放《法律援助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文化宣传,提高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

   

  三、普法宣传走进招聘会

  3月2日,司法所以涂岭镇开展2018年春季招聘会为契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专门设立了普法咨询台,耐心细致地解答求职者涉及工伤维权、交通事故处理、宅基地纠纷处理、离婚咨询等各种疑问,并发放联系卡,提高法律援助、

  法律顾问的知晓率,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法律服务卡200余张,接受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

   

  四、普法宣传走进妇女同胞

  3月5日,涂岭司法所联合镇妇联组织开展涂岭镇《妇女权益保护法》知识讲座。全镇女干部及各村妇联主任、妇女代表约80余人参加。讲座上结合真实案例重点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平时和妇女有着密切关系的家庭暴力、隐私权维护、婚姻等现实问题,以及面对这些问题时如何处置等内容,使她们对《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重要是懂得了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