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灵源司法所向社区服刑人员赠送法治伴手礼
泉州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www.quanzhou.gov.cn  2018-02-07 15:53    阅读人次:1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法治意识,提高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的主动性、积极性。近日,晋江市灵源司法所深入辖区各社区服刑人员家中向服刑人员赠送法治伴手礼。

  司法所借节前入户走访工作之机,为社区服刑人员及家属送去法治伴手礼一份,内含一副“法治春联”和一套“法治教育读本”,叮嘱服刑人员陪同孩子学习,将服刑人员的法治教育阵地延伸至服刑人员家里,与家人一同分享学法。

  工作人员还与社区服刑人员面对面谈心,帮助服刑人员正确的认识自我,鼓励服刑人员走出阴影、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遵纪守法、服从监管、接受矫正;同时强调春节期间应当注意的事项,务必遵守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有关规定,不得不假外出,必须按时向司法所电话报告,出行时尽量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不超载、超速,走亲访友时不乘座“三无”车辆,避免发生酒后驾车、赌博、寻衅滋事等情况;要求他们春节期间保证定位手机24小时畅通,遇到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电话汇报,遇到问题要运用合法的途径来反映解决,切忌冲动行事,做出违法举动。

晋江市灵源司法所向社区服刑人员赠送法治伴手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