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灵源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珍惜今日、改造自我”思想教育活动
泉州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www.quanzhou.gov.cn  2018-01-31 16:00    阅读人次:1  【字体:

  为进一步抓好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切实矫治社区服刑人员的违法心理和行为恶习,夯实社区矫正工作。近日,晋江市灵源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前往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晋江金井围头八· 二三战地公园开展“珍惜今日、改造自我”思想教育活动。

  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社区服刑人员前往观景地下坑道参观,实地感受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氛围。在地下坑道的教育基地展厅,社区服刑人员纷纷驻足观看,缅怀和追忆先烈们在战争年代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之后一行前往观看退役的62式坦克和大炮,众人对坦克以及大炮充满了兴趣,不仅立足拍照,还近距离抚摸观看。最后前往红色基地——战争与和平展馆,在展馆里观看了航空炸弹、手榴弹、无线电接收器、马灯等实物。在历史与现实、幸福与苦涩、伟大与平凡的对比之中,社区服刑人员学会珍惜今日、遵纪守法、改造自我。参观后,社区服刑人员主动清理公园的纸屑、落叶、塑料袋等垃圾。

  “非常感谢司法所能够组织我们前来金井围头八二三战地公园观看,我们大部分人虽然都是晋江人,但是以前忙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鲜少有人来这里参观过。这次来这里,我学到了很多,回去后我要更加踏踏实实地生活和工作,认真地改造自我,重新回馈社会。”社区服刑人员吴某在参观后感叹道。

晋江市灵源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珍惜今日、改造自我”思想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