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市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道德讲堂专题教育活动
泉州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www.quanzhou.gov.cn  2018-01-26 15:59    阅读人次:1  【字体:

  为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道德教育和管理,巩固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转化效果,预防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1月26日,洛江区河市司法所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集中教育活动--道德讲堂专题教育活动,让社区服刑人员接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

  河市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道德讲堂专题教育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日常规范学习与道德学习2个环节。首先是司法所长和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再次为社区服刑人员强调其在日常管理中要遵守的规定和规范,增强其法律意识和规范意识;在道德学习环节中,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观看了“礼在人际关系中的运用”讲座短片,让社区服刑人员明白“文明礼仪是人际交往的规范和准则,是步入社会的‘通行证’,是沟通人际关系的‘桥梁’;知礼、懂礼,注重礼仪是每个人立足社会的基本前提之一,是人们成就事业、获得美好人生的重要条件”。

  此次开展道德讲堂专题活动是河市司法所探索创新社区服刑人员教育方式的一种新尝试。河市司法所利用河市镇开展道德讲堂观影活动为契机,让社区服刑人员在平常的法律学习之余加强道德特别是礼仪教化的学习,强调社区服刑人员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人际关系相处,注重指引他们重新融入社会、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