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举办《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泉州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www.quanzhou.gov.cn  2018-01-12 15:48    阅读人次:1  【字体:

  为深入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1月10日,惠安县法制办与依法治县办邀请泉州市委党校法学副教授唐细宗在县委党校做《行政行为违法常见问题与对策探讨》讲座。全县所有行政执法单位、乡镇、部分垂直单位有关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听讲。

  惠安县举办《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讲座以行政诉讼为切入点,介绍了行政主体与相对人不适格、主要证据不足、定性不准确、违反法定程序等十二种常见行政行为违法问题。讲课老师以自身代理的行政诉讼案件和大泉州地区出现的真实违法行政行为为例子,逐一对常见问题做生动具体的解读,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让听课人员有更深刻感受和更深入的掌握。

  最后,讲课老师对克服行政行为违法提出三点看法。一是执法部门要强化依法行政意识。二是执法者要强化依法办案意识,强化证据意识。三是监督部门要健全违法行政责任追究制度及其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