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参内乡举办新一届村两委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
泉州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www.quanzhou.gov.cn  2013-03-14 15:00    阅读人次:1  【字体:

为了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干部法制观念,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构建和谐新农村。1月16日,安溪县参内乡举办新一届村两委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职工、各村支两委干部、村民组长、党小组长共150人。乡党委、政府非常重视,乡党委副书记刘启元作了培训动员。

此次培训班由县司法局干部主讲,结合农村实际以及发生在本县的真实案例,就当前农村土地承包、征地拆迁、人口计划生育、道路交通安全、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信访、反对和抵制邪教、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禁毒、干部从政廉政建设等与广大农民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讲解。培训结束,还组织参训人员观看《法制宣传图片展览》并向他们发放《反邪教基本常识》、《打击整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知识问答》、《反对拐卖妇女儿童行动有关法律知识问答》、《禁毒有关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450份,《农村常用法律知识读本》200余册。

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增强全乡农村基层干部法律素质,提高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依法决策水平,促进农村基层管理的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营造良好法治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