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泉州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九批)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2-09-27 08:31 阅读人数:1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SDQZ20220921D002

丰泽区滨海社区海宸二期里的垃圾堆放点规划不合理,味道臭。

丰泽区

大气

经核查:根据原规划图纸,物业公司在小区三号楼旁设置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该点未密闭和配套喷淋防尘设施,部分餐饮垃圾混入建筑垃圾。因垃圾未及时清理,产生异味,对毗邻居民区有一定影响。

 

部分属实

1.2022年9月22日,丰泽区住建局、城市管理局、东海街道办事处督促物业公司对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垃圾进行清理,设置围挡和喷淋设施,加大保洁清理频次,现已完成整改。

2.丰泽区住建局督促物业公司于2022年9月27日前在小区外配置建筑垃圾转运箱,即满即清、一日多清,确保建筑垃圾不落地清运,转运箱到位后将原建筑垃圾堆放点变更为垃圾分类引导点;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住宅小区监督检查工作,对规划不合理的建筑垃圾堆放点责令整改,并要求各物业公司加强小区装修管理,指导装修业主将建筑垃圾装袋转运,防止垃圾滴洒漏造成扬尘污染。

2

SDQZ20220921D004

投诉人自2022年8月承包津宝路806号鱼塘发现鱼塘出现死鱼现象,经排查,怀疑丰泽区东海街道宝山社区生态路650号造纸厂总排放口堵塞,废水溢流进入鱼塘造成死鱼,几天前向12345反映过未得到答复。

丰泽区

经核查:现场未发现津宝路806号鱼塘死鱼,鱼塘经营人自述鱼塘曾发生死鱼。

宝山社区生态路650号系当地居民蔡宗自建房,现出租给三家小型加工作坊,现场调查时均未生产。丰泽区鸿乐纸箱加工厂、丰泽区弘强纸箱厂均从事纸箱印刷,丰泽区佳品尚干洗店主要从事洗烫服务,干洗店生产废水经厂外明沟排入生态路650号对面土坑旁的市政管网检查井,井内有淤泥、树叶等杂物。

9月13日在“12345”政务服务平台接收到该投诉件,9月14日-9月20日,丰泽区东海街道办事处、宝山社区多次现场协调解决问题,9月21日,丰泽区东海街道办事处、宝山社区联合泉州市丰泽生态环境局联合现场调查时,鱼塘经营人现场表态,要求把土坑堵住,疏通市政管网检查井,不让污水再流入鱼塘。

部分属实

1. 丰泽区东海街道宝山社区已及时清理市政管网检查井,避免堵塞,已填平鱼塘东北侧的土坑,避免污水进入鱼塘。

2.丰泽区东海街道办事处现场查封3家企业,并于2022年10月底前完成取缔关闭。

3.丰泽区东海街道办事处、宝山社区发挥环保网格监管作用,加强巡查,防止问题死灰复燃。

 

3

SDQZ20220921D005

晋江市金井镇山苏村邓某元加工厂,偷挖沙子加工,灰尘大。

晋江市

大气

经核查:邓某元沙土加工厂堆场未硬化,无覆盖措施筛沙过程扬尘较大,影响周边环境,未发现“偷挖沙子”迹象。

部分属实

邓某元沙土加工厂用地不符合区位规划,不具备环评审批条件,2022年9月22日晋江市金井镇人民政府、自然资源局、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晋江供电公司联合予以断电取缔,并拆除附属设施;同时加强日常巡查,防止其死灰复燃。

4

SDQZ20220921D008

惠安县螺城镇惠泉南路32号广达汽车服务站喷漆刺鼻气味扰民。

惠安县

大气

经核查:广达汽车服务站全称泉州市广达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北侧厂房设有一间24平方米全密闭喷漆房,配套建设一套光氧催化废气处理系统,喷漆废气经收集处理后通过8米高排气筒排放。现场调查时,喷漆房未作业,但调阅公司结算清单,喷漆房近期有作业,且废气处理系统不能正常使用,喷漆废气未能有效处理,气味扰民。

 

属实

1.泉州市惠安生态环境局已对广达公司喷漆房进行查封,针对喷漆房废气处理系统损坏不能正常使用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2.泉州市惠安生态环境局和惠安县交通运输局、螺城镇人民政府持续加强跟踪回访,督促公司落实各项整改,整改不到位,喷漆房不得作业。

 

5

SDQZ20220921D010

丰泽区东海街道宝山社区东宝花苑27号楼楼下有一建筑垃圾堆场,噪音和粉尘扰民。

丰泽区

噪声

大气

经核查:东宝花苑小区目前入住率约80%,约30套正在装修,约160套已交房但未动工装修,物业管理单位福建省长冠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方便小区业主装修材料和建筑垃圾堆放,在东宝花苑27号楼旁设置一处临时建筑垃圾场,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未定时喷淋防止扬尘和及时覆盖,建筑垃圾清运产生噪音对周边居民有一定影响。

属实

丰泽区住建局、城市管理局、东海街道办事处督促物业管理公司已于2022年9月23日下午完成建筑垃圾清理,并做好防扬尘措施,同时加大对建筑垃圾清理频次和周边保洁工作;督促物业管理公司及时告知装修施工人员不得在小区业主休息时间进行施工和清运建筑垃圾。丰泽区住建局强化对住宅小区监督检查工作,督促整改规划不合理的建筑垃圾堆放点,并要求各物业管理企业加强小区装修管理,装修业主要对建筑垃圾进行装袋转运,防止垃圾滴洒漏和造成扬尘污染。

6

SDQZ20220921D011

南安市石井镇后店村后店工业区源达石材厂,噪音和粉尘污染环境。

南安市

噪声

大气

经核查:源达石材厂区配套水雾喷淋抑尘设施一套,手工修边工序配套立式水帘除尘柜5台;企业北侧、西侧均为石材厂,东侧为228国道,南侧为居民区,与厂区间隔一条村道。其厂界噪声、无组织颗粒物排放情况检测结果显示南侧、西南侧厂界噪声超标排放;无组织颗粒物浓度达标,但周边敏感点距离较近,厂区扬尘会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属实

1.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依法对该公司噪声排放超标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并督促企业进一步采取有效隔声降噪措施,确保噪声排放达标;加强除尘设施运行管理,减少扬尘对环境的影响。

2.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南安市工信局、石井镇人民政府加强巡查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7

SDQZ20220921X002

晋江市万科金域滨江2期对面河域养羊,羊屎羊尿味道重,反映多次无果。

晋江市

大气

经核查:晋江市池店镇东山村村民陈鹏在万科金域滨江2期对面的南低干渠边违章搭盖简易羊棚,散养18只羊。晋江市池店镇人民政府多次组织予以拆除取缔,目前搭盖的简易羊棚已拆除,现场也未发现羊群。

属实

晋江市农业农村局、池店镇人民政府联合约谈业主陈某鹏,进一步宣传禁养区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劝导其不再违规饲养畜禽;晋江市池店镇人民政府在南低干渠万科金域段等水域重点位置设立警示标识,提醒不得有违章搭盖、违规饲养畜禽等明令禁止行为,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力度,一旦发现违章搭盖、违规饲养畜禽等现象,及时查处取缔;晋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排查九十九溪等重点流域及饮用水源地周边畜禽养殖散养户,及时将巡查情况函告相关镇(街道),同时配合属地政府规范畜禽散养行为。

8

SDQZ20220921X003

晋江市磁灶镇印刷基地源胜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每天排放废气影响周边幼儿园。

晋江市

大气

经核查:泉州市源胜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已于2022年7月拆除生产设备并搬离;现址为泉州市萌宠总动员科技有限公司,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尚未投入生产,主要污染物为有机废气,距离磁灶镇云玺中心幼儿园直线距离约110米。

部分属实

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责令泉州市萌宠总动员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建设,限期3个月内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同时加强巡查,防止其擅自投入生产。

9

SDQZ20220921X004

晋江市罗山后林马路长期坑坑洼洼有安全隐患,灰尘很大。

晋江市

其他

大气

经核查:晋江市罗山街道后林社区西林尾路部分未硬化,路面坑洼车辆经过激起扬尘

属实

晋江市罗山街道办事处已将西林尾路硬化工程列入年度计划,目前已基本完成前期工作,计划2022年9月底招标,12月底完成。

10

SDQZ20220921X005

晋江市和平路长期晚上有改装车油门狂踩飙车,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晋江市

噪声

经核查:发现晋江市和平路夜间有一些大功率或者改装过的汽车、摩托车存在噪声扰民情况。今年以来,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累计查处改装车、炸街车11起。

属实

1.晋江市罗山街道办事处、青阳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交警中队不定时设卡检查,加强路面巡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

2.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在和平路阳光广场路段安装鸣笛车系统,进行实时噪音监测,第一时间锁定交通违法对象,不定时设卡检查,严厉查处改装车、炸街车交通违法行为。

11

SDQZ20220921X006

丰泽区华大街道办事处没有任何审批手续情况下,在华大街道城东社区后路小组清源山风景保护区内毁林、破坏植被,违规建设三栋三层办公楼,生活污水直排。

丰泽区

生态破坏

经核查:位于丰泽区华大街道华园北路662号的3栋独立建筑分别为华大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城东派出所、城东社区综合服务楼,报批手续不完整,属历史两违问题;3栋建筑均不在林地红线范围内,属非林地,未发现毁林和破坏植被现象;城东派出所西北侧有一处约3亩无林空地,未发现毁林现象,西侧地块在施工平整作业;3栋建筑的生活污水均已接入浔美渠市政污水管道,但华大街道办事处大门岗亭生活污水未收集直排沟渠。

部分属实

华园北路662号3栋建筑属历史“两违”,不在林地红线范围内,系街道、社区、派出所办公用房,丰泽区人民政府予以保留;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责令城东派出所已停止施工平整;丰泽区人民政府督促华大街道办事处加强巡查监管,及时制止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丰泽区自然资源局督促城东派出所2022年10月底前对其西北侧3亩无林空地完成造林绿化;泉州市城市管理局督促华大街道办事处已于2022年9月22日晚完成大门岗亭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整改,将大门岗亭生活污水排放管接入市政污水管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