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接回湖北籍返岗员工 泉州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4-01 09:21 阅读人数:1

  作为民营经济大市,目前,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随着湖北各地逐步解封,不少企业在做好安全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点对点”接回湖北籍员工返岗复工。

  3月27日上午10时,两辆从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发出的包车抵达泉州晋江浔兴拉链公司,接回该公司近100名湖北籍员工,这也是浔兴拉链首批包车接回的湖北籍员工。“欢迎湖北同仁回家!”大巴一到,员工们有序下车,排队测量体温,对行李进行消毒。据悉,此次活动由晋江深沪镇党委、政府、总工会及企业工会组织,返厂的湖北籍员工均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及当地健康证明,且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返厂稍做休整后就可投入工作。

  经过一天一夜的旅程,虽然有些疲惫,但返厂上班的湖北员工们十分激动。“终于能回来上班了!在老家滞留了整整70天,这次公司包大巴点对点接返,让我们方便又安全地返岗,非常感动!”浔兴拉链塑钢成品部B班班长彭兴,是乘坐此次包车的职工。他说,在浔兴上班已有11年,泉州已经是他们的第二故乡,这一次更是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热情和温度。接下来,该公司还会陆续分批接回其余湖北籍员工。

  在企业繁忙的生产线上,湖北籍员工陆续返厂返岗。老家在湖北南漳的都启杰,是安溪县凯鹰电源电器公司一名有20年工龄的老员工。他说:“公司和工会关心湖北籍员工生活情况,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实行带薪休假制度。回厂上班后,公司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工作生活上都给予关心,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为组织更多的职工来泉、返泉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总工会出台了加强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项行动”。在返岗帮扶行动中,组织、发动企业以包汽车、包动车、包飞机的形式,“点对点、一站式”接外来务工人员返泉复工。对于参与“三包”活动的职工,市县两级工会给予交通补贴。

  截至目前,市总工会联合有关部门已组织200多批次“幸福返泉”包车包机专列,组织贵州、重庆、四川、湖北等地的1万余名职工返泉、来泉就业。同时,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组成企业用工服务小组,赴贵州等地开展劳务对接和点对点接返职工活动,并推行以老带新、东西协作、淡旺季用工调剂、异地代工等多种引工模式,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为职工来泉就业牵线搭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