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提供健康指导服务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3-25 09:27 阅读人数:1

  近日,省新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来到新源(福建)塑胶有限公司,现场教导工人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并指导企业填写复工复产员工健康信息卡。

  据悉,这些医务人员来自南安市广大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他们在治病救人的同时,不辞辛劳地穿梭在项目工地、厂区、园区里,尽心尽力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倾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这是南安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连日来奋战防抗疫情一线,为企业复工复产做贡献的缩影。“怎样正确洗手、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消杀消毒剂如何调配,这对医护人员来说是基本常识,但很多企业员工却不懂。”南安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此,南安市充分发挥基层卫生院、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的作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划区分片定“责任田”,采取“卫生院健康指导员+乡村医生”模式,组建 “千医连万企”医务团队,深入广大企业进行健康指导服务。据了解,截至目前,南安市各医疗卫生单位派出1364名医务人员,对2057家企业开展健康和防控措施指导,为该市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医疗助力。(黄瑜鹏 庄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