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0-23 09:24 阅读人数:1

  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安溪县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安溪县委书记吴毓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安溪将主动融入“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争当山区县标杆、努力跻身全市发展第一方阵。

  争当山区县标杆 挺进全国50强

  安溪县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泉州网10月23日讯 (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张锦川)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安溪县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安溪县委书记吴毓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安溪将主动融入“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争当山区县标杆、努力跻身全市发展第一方阵。

  安溪全县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宣传发动,迅速掀起热潮。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领导干部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带动“绝大多数”跟进学。当地还统筹用好安溪县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清溪讲坛等载体平台,发挥抖音、微信等新媒体的传播优势,组织农民讲师团、乡村振兴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我们要用一个个单项工作的进位来支撑县域综合实力的攀升,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吴毓舟说,安溪将针对市党代会报告中提及的“优化提升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规划建设‘大三环’,打造茶乡特色新城,建设新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完成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建设”等安溪元素、安溪项目、安溪思路,进行专题研究、专班推进,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做实做细做成做好。

  具体而言,将在四方面下功夫。一是聚力产业高质量,坚持“重龙头、强品牌、铸链条”,加快“一区九园”建设,全面推行光电、信息技术、建材冶炼、装备制造等八大产业链“链长制”,发展壮大工业经济、数字经济、民生经济、文旅经济,加快构建具有茶乡特色、安溪标识的现代产业体系,力争“十四五”末全县GDP超千亿、工业产值超两千亿,综合实力百强县挺进50强。二是聚力城乡高品质。以构建“一核一辅多带”县域发展新格局为牵引,优化城乡空间布局、产业格局、配套供给、服务体系,加快城龙桥同城化、一体化,提升湖头区域副中心辐射力、吸引力,培育壮大环大白濑生态、现代茶业等发展绵延带,打造茶乡特色新城,建设新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三是聚力治理高效能。从党建引领、数字赋能、流程再造、社会共治等层面,加快补短板、建机制、提效能,为泉州之治提供更多样本和案例。四是聚力民生高水平。滚动实施新一轮民生补短板“四大行动”,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对接建设市乡村振兴学院,努力在共同富裕大道上闯出新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