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生态永春 永春县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1-01 08:18 阅读人数:1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永春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热潮,主动融入“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发展大局,真抓实干、比拼超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生态永春。

  泉州网11月1日讯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康庆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永春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热潮,主动融入“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发展大局,真抓实干、比拼超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生态永春。

  “立足好传统,永春将在接续中传承,做到六个坚持。”永春县委书记林希妍说,永春发展必须接续过去的优良传统,一任接着一任干。自觉对标勇当“四个主力军”、实施“五大工程”、实现“五个双提升”目标,做到坚持发展实体经济、统筹城乡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绿色发展之路、保障民生福祉、加强党的建设不动摇,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站在新起点,永春将在传承中创新,把握天时地利人和。”在林希妍看来,面对未来,永春必须突出借势、借力、借智,发挥永春的创造力,勇于突破创新。要善用天时,借好创新发展的东风,沿着“十四五”规划的“333”产业格局,持续发展壮大“香醋瓷”三大有根产业,推动机械制造、轻工纺织、食品饮料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优做强新材料、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做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协同发展。“世界香都在巴黎,中国香都在永春,推动香产业向‘香料种植、香精提取、精油康养’创新发展,让单一的香产业转向三产融合。”林希妍说。在“抓招商、攻项目”方面,永春自上而下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开展了“五全招商”“四项竞赛”“我为企业解难题”“帮扶企业发展月”等行动,提供全过程“保姆式”贴心服务,用护航项目落地全过程的系统行动释放真挚招商诚意,也让本土企业做优做强底气更足。

  要巧借地利,释放绿色发展的红利。作为全市唯一的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永春将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深入实施“东拓西进”发展战略,提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培育康养业态,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生态型新城,全面打响“有一种生活叫永春”品牌;建设乡村振兴展示中心,打造美岭、仙岭2个“共同富裕”试点村,打造红色教育、科技兴农、生态治理、非遗文化等多条不同主题的教育研学线路;建设县级农产品加工园区,实施芦柑、茶叶、果蔬、山鲜、畜禽、花卉苗木等农业提质六大工程,推动农业现代化整体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共同富裕永春样板。

  要广促人和,凝聚共谋发展的合力。“不久前,我们发出了‘我为家乡办家事’的倡议,引起了在外永春人的强烈共鸣,大到招揽项目、小到在朋友圈转发‘家书’,都是在为家乡发展作贡献。”林希妍说。而这,只是永春凝聚强大干事创业动能的一个开始。永春将汇聚各方力量,实施“桃源英才回归工程”,建设一批“人才港湾·乡愁小院”联络站,成立人才促进会,进一步吸引人员回归;始终把民生福祉放在心上,持续推进教育提质扩量工程、县域紧密型医共体试点建设,推广农村互助养老模式,打造“免费午餐助养、半耕伴读乐养、邻里守望互养”的山区养老样板。同时,加强一线锻炼,锻造一支作风过硬、本领高超和执行力强大的领导干部队伍,真正做到“将慢生活的享受留给百姓,把快节奏的精彩带给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