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风险,筑牢安全“堤坝” | 蔡仔山项目开展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2-06-28 15:42 阅读人数:1

  6月24日上午,南安市石井镇蔡仔山废弃矿山综合治理工程开展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演练,以发生有限空间事故为背景,检验、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提高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应急处突、协调配合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石井镇副镇长林时参,泉州芯谷管委会南安分园区办事处副主任黄勉生,南翼置业、福建建工、福建七建、山美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报告负责人,一名作业人员在地笼内执行检修作业时突发昏迷,未能明确密闭的地笼内部是否有进行气体检测,地笼内部具体情况不明,不敢贸然进入,情况紧急。急需救援!”南安市石井镇蔡仔山废弃矿山综合治理工程一名作业人员在沙石传送带的地笼内检修作业时,由于未经检测气体就进入违章作业导致昏迷的紧急情况。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情况,立即通过对讲机向调度室发出呼救信息。收到信息后,项目组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成立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通讯联络组通知各救援小组集结出发。抢险救援组、安全警戒疏散组、医疗救护组、物资供应组、抢险组等小组立即带上救援物资赶往现场,在对地笼内气体检测符合安全标准后,救援人员佩戴上劳保防护用具、呼吸器等装备开展救援。随后将伤者转移到空气新鲜处,后经现场医疗处置后,由救护车送往就近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各抢险应急小组和专业救援力量反应较迅速、配合默契、分工明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此次演练,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增强蔡仔山项目第一责任人、一线员工应对突发事故的综合管理及应急救援能力,切实提升施工现场作业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现场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