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半导体高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
2023-12-22 15:40 阅读人数:1

  现将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整改措施及整改完成情况公开如下:

一、关于“人才发展环境营造方面成效还不明显,在政策引才、校企合作、生态构建方面做得还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措施1.加快制定出台《关于支持半导体产业人才引进的若干措施》,更好地虹吸集聚人才队伍。

2.举办特色及高品质的人才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广大人才的业余生活。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

1.正式印发实施《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支持半导体产业人才引进若干措施的通知》,为半导体人才引进提供政策支持。

2.组织举办青年人才中秋主题活动、“遇见中秋 提灯游园”、“芯亿”人才关爱主题沙龙、“晋芯”挥舞“羽”你相约2023晋江集成电路人才羽毛球联谊赛等活动,有力丰富人才业余生活。

二、关于“打造‘绿色园区’,提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做得不够”的问题”

整改措施1.督促指导各分园区按照上级要求落实“污水零直排区”工作。

2.由管委会领导牵头赴园区开展实地检查。

3.开展园区雨水、污水管网及配套设施运行情况深度排查整改提升工作。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

1.按要求制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方案,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提升进度安排,形成自评报告,建立内业档案资料。

2.管委会领导牵头组织前往园区开展3次实地检查,及时下发存在主要问题工作提示函,进一步落实整改。

3.督促分园区企业深度排查管网及配套设施、入河入海排污口、污水处理设施等,有序推进整改提升工作,形成工作进度台账。

4.基本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整改任务,第三方开展自查评估,提交自评报告,晋江分园区科学园自评分90分、设计园自评分88分、南安分园区自评分90分、安溪分园区自评分85.5分。

5.接受市商务局、生态环境局、科技局联合现场核查。

三、关于“党建工作创新成效不足,未能充分带动产业链企业联动协同”的问题

整改措施1.策划成立全市半导体产业链党建联合体,整合机关、分园区办事处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党组织,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效应

2.召开泉州市半导体产业链党建联合体成员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成立大会

3.牵线园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党建合作。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

1.11月份制定《中共泉州市委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泉州市半导体产业链党建联合体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州市半导体产业链党建联合体章程》。

2.1116日上午,在泉州迎宾馆举行泉州市半导体产业链党建联合体成员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成立大会,经全体会议研究通过联合体章程。成立大会上,对16家成员单位进行授牌并举行启动仪式,推选泉州半导体高新区南安分园区办事处为首届轮值主席单位。

3.牵线两家园区龙头企业与两家高校院所分别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将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共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