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1-0100-2020-00062
    • 备注/文号:泉政办网传〔2020〕4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29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泉州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时间:2020-08-25 16:36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自然资源厅 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福建省水利厅 福建省林业局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关于印发<福建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闽自然资发〔20206号)和《福建省自然资源厅 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福建省水利厅 福建省林业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的通知》(闽自然资发〔202022号)要求,为做好我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建立泉州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解决我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负责调查工作的具体组织和协调。其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负责跨县(市、区)(含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自然资源保护地的通告、地籍调查工作;市财政局负责督促落实各县(市、区)(含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将相关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 

      二、组成人员 

      召 集 人:朱启平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副召集人:张志铭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刘文发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王小阳  市财政局副局长 

                郑建南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 

                庄希婷  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 

                刘必成  市林业局副局长 

                王逸民  市水利局副局长 

                王松青  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设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担日常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刘文发局长兼任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郑建南副局长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市直各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成员单位领导如有变动,由继任者接任,不再另行文。联席会议办公室不刻章,如工作需要,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章。 

      三、工作规则 

      (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如有自身无法解决的复杂问题、重大事项、特殊个例,需提交联席会议研究的,应提前一周将相关材料上报联席会议办公室,经联席会议办公室审核并报召集人同意后,列入联席会议议题。 

      (二)联席会议办公室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可召集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拟上会研究问题解决方案及具体工作流程,为联席会议召开做好准备。 

      (三)联席会议由召集人主持召开,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县(市、区)的参会人员只参加研究涉及本县(市、区)项目的议题。 

      (四)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同时抄报市政府及相关单位,重大事项和特殊个例按程序报批。 

      四、工作要求  

      (一)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相关政策措施,积极提出工作建议,按要求报送相关会议材料,参加联席会议和联络员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 

      (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应根据属地确权登记原则,承担本行政区范围内自然资源保护地、水流自然资源的通告、地籍调查工作,根据《福建省自然资源厅 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福建省水利厅 福建省林业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的通知》(闽自然资发〔202022号)文件要求,参照泉州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本地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机制,出台实施方案。 

      (三)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落实,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