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1-0300-2021-00067
    • 备注/文号:泉政办〔2021〕3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9-18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绿色数字技改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9-29 17:53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大企业,各高等院校: 

      《泉州市绿色数字技改专项行动方案》已经市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916日  

      (此件主动公开) 

       

    泉州市绿色数字技改专项行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提出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建设总体要求,落实市委关于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重点专题决策部署,全力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加快产业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泉州实际,特制定本行动方案。 

      一、总体目标 

      深化绿色制造工程和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成效,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力度,每年实施省、市级重点技术改造项目200项以上,力争每年全市技改投资增速10%以上;实施产业绿色化改造,每年实施绿色制造、节能降碳重点项目60项;推进产业智能化提升,每年推广应用数字化生产线100条以上;推动产业数字化赋能,每年新增1000家以上企业上云上平台。 

      二、重点任务 

      全力扩大技术改造有效投资,聚焦绿色化、数字化,实施绿色化发展、智能化改造、信息化建设、数字化应用四大重点工程。 

      (一)绿色化发展工程 

      1.推动绿色制造项目建设。鼓励企业选用绿色工艺和设备,采用轻量化、模块化、集成化、智能化等绿色设计共性技术,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推动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园区申报国家级、省级绿色制造体系制造项目等,对已列入国家、省级绿色制造名单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实施以省级绿色工厂为示范的10个绿色制造项目。到2023年,全市累计创建省级以上绿色制造项目100个以上,全市绿色制造水平明显提升,企业绿色发展理念显著增强。 

      2.实施节能减碳项目。认真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鼓励支持工业企业实施节能减碳改造,推动石化、钢铁、水泥、火电等重点行业开展能效对标达标行动;实施锅炉(窑炉)节能改造,电机系统能效提升、能量系统优化等节能重点工程,全面摸底,分批推进改造,努力挖掘存量节能空间。持续推进能源综合梯级利用,巩固提升泉港、石狮、晋江、惠安等地集中供热工程。每年实施以火力发电机组节能技改、炼化厂余热回收利用为示范的节能减碳项目50个,到2023年,全市累计实施150个项目,实现节能量10万吨标煤。 

      责任单位:市工信局、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二)智能化改造工程 

      1.推广数字化生产线。推动生产方式向柔性、智能、精细转变应用,推广应用型智能制造、个性化定制、远程运行维护等智能制造发展新模式,每年推广数字化生产线100条。到2023年,全市力争推广数字化生产线550条。 

      2.数字化车间建设。支持企业基于安全可控关键技术装备,在加工、装配、检测、物流等环节,开展工艺改进和革新,建立数据采集分析系统和制造执行系统(MES),推动设备联网和生产环节数字化连接。每年力争培育数字化车间15个以上。到2023年,全市力争建设数字化车间50个。 

      3.智能化工厂建设。鼓励有基础的企业,利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信息技术在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应用,建立制造资源协同管理平台,实现生产、经营、管理和决策的智能优化。推动百宏、九牧等企业加快向智能化工厂发展,每年力争培育智能化工厂1个以上。到2023年,全市力争建设智能化工厂5个。 

      责任单位:市工信局、科技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三)信息化建设工程 

      1.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一批面向行业或面向区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整合生态体系资源、平台资源、产业运营能力、行业技术能力和运营经验,推动产业集群的转型升级,带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SAP、华为、海石荟等3个国内外知名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龙头作用,推进本地特色产业集群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升级。力争每年培育12个行业或区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到2023年,全市力争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10个。 

      2.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坚持建平台和用平台双轮驱动,发挥华为等工业互联网平台及通信运营商等云服务作用,支持广大中小企业通过购买服务、租用系统,应用成熟的设计、管理、仓储、供销等云应用软件和云服务,快速形成信息化能力,实现中小企业设计、制造、服务资源与互联网平台初步对接,提升社会制造资源配置效率。每年新增推动1000家企业上云。到2023年,全市力争推动5500家企业上云上平台。 

      责任单位:市工信局、数字办,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四)数字化应用工程 

      1.加快推广应用工业APP支持培育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的工业APP,重点推动工业智能控制软件、工艺过程分析模拟和优化软件、供应链管理软件的研发与推广应用,研发支持装备智能化、机电一体化、工业自动化的工业嵌入式软件,提高基础工业软件及相关服务供给能力。以嘉泰数控数字化工厂APP为示范,力争每年推广5个工业APP典型应用案例。到2023年,全市力争推广工业APP典型应用案例20个。 

      2.推广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发挥九牧、柒牌、信泰、华宇、华昂等省级5G+工业互联网应用试点示范项目作用,推动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地方骨干企业结合5G技术开展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推动5G应用从外围辅助环节向核心生产环节渗透,支持企业建设5G全连接工厂,加快典型场景推广。力争每年培育5G+工业互联网项目8个。到2023年,全市力争培育5G+工业互联网项目30项。 

      责任单位:市工信局、数字办,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三、扶持政策 

      (一)支持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支持制造业企业采用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和新标准实施技术改造,市级财政按项目生产设备投资额不高于7%的比例给予补助,明星梯队企业补助标准提高10%,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市级产业龙头企业和明星梯队企业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250万元。 

      (二)实施技改成效贡献奖励对实际技改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省级重点技改项目,以企业技改项目完工投产前1年对财政贡献地方留成部分为基数,从完工投产当年起连续3年,第一年由受益财政按企业对财政贡献地方留成增量部分给予100%奖励,第二年由受益财政按企业对财政贡献地方留成增量部分的80%给予奖励,第三年由受益财政按企业对财政贡献地方留成增量部分的60%给予奖励。 

      (三)鼓励基金参与技改投资鼓励和支持市、县两级国企和政府投资基金发挥引导带动作用,加强与优秀基金管理团队、金融机构和行业龙头企业等社会资本合作,构建绿色数字技改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群,赋能企业绿色技改实施。对参与企业技改投资的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所投资项目退出或获得一次性收益,由受益财政按形成的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的50%给予奖励,单笔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四)鼓励首台(套)关键技术攻关。对获得国家首台(套) 重大技术装备保费补贴的企业,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对被评定为省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和智能制造装备的装备产品,给予一次性50万元的补助 

      (五)支持企业建设研发机构。支持龙头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或产业园区平台共同组建制造业创新中心,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分别给予500万元、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支持企业创建各级企业技术中心,对新认定的工业和信息化类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分别给予150万元、8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鼓励企业技术中心进行研发设备升级换代,对市级(含)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引进和购置研发设备,按不高于设备原值的10%给予不超过100万元补助。支持企业发展工业设计,对获得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的企业,一次性给予300万元和100万元的奖励,对获得国家级工业设计研究院的企业按补差奖励;对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的企业,一次性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奖励,对获得国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企业按补差奖励。 

      (六)推动企业创新研发。支持企业实施科研重大项目揭榜挂帅技术攻关,支持本地龙头、骨干企业联合在泉科研院所和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对项目揭榜方给予最高200万元的项目经费支持。支持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实施人才+团队+项目精准引才,对龙头企业引进掌握高新技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具有国际国内或行业先进水平的人才团队,每个团队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经费支持。 

      (七)支持绿色制造项目发展。对列入国家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名单的企业每家配套给予20万元的资金奖励;对列入国家绿色设计产品示范名单的,每个产品给予1万元的资金奖励,单家企业当年度最高不超过5万元;对列入省级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名单的企业(园区)给予配套支持,每家企业(园区)奖励10万元。 

      (八)支持企业发行绿色债券融资。做好金融政策宣传服务,引导企业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窗口期,结合自身实际需求,用足用好绿色金融工具和产品,有效解决经营发展资金需求。对企业发行碳中和债等绿色企业债券融资,且债券利率高于当期五年期市场报价利率(LPR)的,高出部分由受益财政给予贴息补助,补助期限按债券存续期计算,最长不超过3年。 

      (九)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推动企业基础设施、平台系统和业务应用上云,对年度云服务费超过5万元的企业,按照服务费不高于30%给予上云企业补助,单家使用企业年度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十)实施工业互联网示范工作。鼓励各行业龙头企业率先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支持我市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与纺织鞋服、建材、机械装备等传统产业合作,实施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对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按与信息化相关软硬件投资额10%的比例给予提供互联网+”解决方案或服务产品的企业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上述(二)、(三)、(八)由受益财政负责兑现的扶持政策,奖补资金由属地县(市、区)(含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下同)负责统一兑现,涉及市本级承担部分通过上下级财力结算办理。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级层面成立市推动企业绿色数字技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及县(市、区)领导任成员,负责专项行动全面工作,定期协商议事,协调解决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工信局,负责牵头组织实施日常工作。各县(市、区)可参照市级模式,成立领导小组或工作专班,对照目标任务,梳理项目清单,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二)建立挂钩推进机制。每项重点任务都由一位市工信局领导挂钩,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做好各项重点任务进展情况的汇集、分析工作,为政策制修订提供数据及案例支撑。省重点技改项目实施清单化管理,每个项目都由一位所在县(市、区)领导、市工信局领导分别挂钩,建立直通渠道,定期走访服务企业,对建设进度滞后的项目逐一会诊,强化资金、用电、土地等要素保障,靶向施策、精准服务、破解难硬重新问题,力促企业技改加速、完工投产、提质增量。 

      (三)落实绩效考核制度。对专项行动完成情况实施定期通报、年度验收,并将各县(市、区)技改投资预期指标(详见附件1)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范围。建立由技改投资增长率及技改投资增量占全市增量比重两项指标共同组成的技术改造投资指数(详见附件3),该指数纳入市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对各县(市、区)开展绩效考核。同时,将绿色化发展、智能化改造、信息化建设、数字化应用四大工程实施项目情况进行加分考核(详见附件4),并对得分排名前3名的县(市、区)年度绩效结果分别加0.3分、0.2分、0.1分。 

        

      附件:1.泉州市各县(市、区)技改投资预期增长目标 

            2.泉州市2021年市级以上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表 

            3.泉州市技术改造投资指数绩效考核指标解释 

            4.泉州市绿色数字技改四大工程实施情况考核计分表 

            5.泉州市绿色数字技改专项四大工程项目分解表 

        

        

     

     

      

      附件1 

        

      泉州市各县(市、区)技改投资预期增长目标 

        

    序号 

    县(市、区) 

    2020

    增速 

    2021 

    上半年增速 

    2021 

    增速预期 

    2022—2023年预期平均增速 

    比增     (% 

    比增%

    比增(% 

    1 

    鲤城区 

    41.08 

    32.5  

    40.0  

    15.0  

    2 

    丰泽区 

    26.77 

    91.9  

    40.0  

    15.0  

    3 

    洛江区 

    -12.12 

    71.7  

    30.0  

    18.0  

    4 

    泉港区 

    41.46 

    17.0  

    30.0  

    20.0  

    5 

    石狮市 

    20.88 

    102.4  

    50.0  

    20.0  

    6 

    晋江市 

    -4.67 

    65.1  

    20.0  

    20.0  

    7 

    南安市 

    32.54 

    20.9  

    20.0  

    20.0  

    8 

    惠安县 

    -12.37 

    -79.2  

    -15.0  

    22.0  

    9 

    安溪县 

    -13.97 

    44.0  

    30.0  

    20.0  

    10 

    永春县 

    -2.23 

    84.9  

    30.0  

    20.0  

    11 

    德化县 

    14.67 

    60.6  

    30.0  

    20.0  

    12 

    泉州开发区 

    -89.42 

    1996.9  

    650.0  

    15.0  

    13 

    泉州台商投资区 

    -70.3 

    468.2  

    80.0  

    18.0  

        

      

      附件2 

      泉州市2021年市级以上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表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泉州市173 

      

    2264036 

      

    1 

    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卫生用品高端智能装备生产扩建项目 

    项目对原有的车间进行改造及租赁闲置厂房6000平方米,增添数控卧式车床、数控雕铣机、卧式加工中心等自动化生产设备,完善企业网络基础建设,引进ERPMES系统、PLM系统等,建设卫生用品高端智能装备生产线。投产后,年增产卫生用品高端智能装备4台。 

    2019-2021 

    1550 

    城区 

    2 

    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环网柜/箱式开闭所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泉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江南园),建设面积2000平方米,主要通过采用企业自有专利技术,针对环网柜/箱式开闭所等产品生产核心技术的研发,在已有的生产设备基础条件下增加数控折弯机、数控塔冲床等生产设备的购置,在原有生产技术基础上进行环网柜/箱式开闭所技术改良及扩大生产;生产技术达国内先进水平,项目产业化后预计新增年产值5000万元。 

    2019-2021 

    1500 

    城区 

    3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小体积薄介质层陶瓷电容器高技术产业化项目 

    项目建于泉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江南园),购置涂布机、印刷机、叠压机、水压机、去胶炉、烧结炉、端银机、自动外观分选机等生产设备和仪器298台套,建设小体积薄介质层陶瓷电容器生产线。建成后预计新增年产84亿只小体积薄介质层陶瓷电容器。 

    2019-2022 

    55486  

    城区 

    4 

    福建田中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汽车配件及工程配件配套铸件项目 

    项目建于泉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江南园),用地19431.6平方米,扩建厂房约3000平方米,拟建1套数字化高端铸造生产线,通过购置新型熔炼炉、精炼炉、化验自动设备、环保设备、航吊等先进设备,应用数字化自动控制技术和制造工艺过程数字化、智能化。预计可完成减震胶垫铸件约3500吨,推力杆铸后再锻件约8200吨,减震胶芯铸后再锻件约7300吨,工程机械配件所用铸件及铸后再锻件约11000吨。 

    2018-2021 

    7200  

    城区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5 

    福建省鸿福化纤实业有限公司 

    锦纶丝DTY加弹项目扩建项目 

    项目建于鲤城区南环路,利用现有闲置厂房加以修缮改造,预计购进6台加弹机、4台空压机、1套冷却机组、1套工业空调机组等相关生产配套设备,完工投产后预计年产锦纶丝DTY4800吨。 

    2018-2021 

    3500  

    城区 

    6 

    福建毫米电子有限公司 

    片式厚/薄膜生产线建设项目 

    项目建于鲤城区常泰街道泰新街,建设面积4000平方米,技改方面主要以芯片电容产品为基础打造薄膜工艺平台,以温补衰减器为基础打造厚膜工艺平台,基于两个工艺平台进行扩建升级产能和进行产品种类扩展(如片式电阻等),预计新增设备150台(套),部分设备与厂商共同开发,主要设备包括自动化8通道 TCA 测试系统、磁控溅射镀膜机、真空退火炉等。完成生产线建设投产后将新增芯片电容年产能1200万只,温补衰减器年产能60万只,片式膜固定电阻器30亿只/年,定制类产品50万套。 

    2018-2021 

    7000  

    城区 

    7 

    福建省五建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 

    福建省五建绿色建筑产业化基地 

    具备生产楼板、梁、柱、楼梯、墙板、空调板、阳台板等装配式房屋建筑部品部件以及管沟、窨井、管道垫片、检查井、拦杆、路缘石、临时围墙、河道生态坡岸砌块、临时地面等装配式市政基础设施部品部件的能力。主要建筑物面积46000平方米。新增生产能力(或使用功能):25000/年。 

    2021-2021 

    2160 

    泽区 

    8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 

    酿造包装生产线及环保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丰泽区城东霞新路雪花啤酒厂内,引进自动化生产技术,购置生产流水线设备卸罐垛机、灌装封盖机、码垛机、全包机自动添加热熔胶系统,并对部分设备进行更新改造,如防爆减速电机、水泵、在线监测仪器等设备,建设自动化生产线,并对酿造制酒产生的污水防臭进行技术改造。投产后,在满足环保要求下,新增收入4000万元。 

    2020-2022 

    1200 

    泽区 

    9 

    泉州匹克鞋业有限公司 

    生产线改扩建项目 

    项目建于丰泽区东海街道东宝工业区,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新增3条成型流水线、5条针车流水线,购置3D打印机、电脑花样机、高频机、布标机、电脑平缝机、电脑锁边机等,并导入鞋生产车间MES系统。投产后,年增产运动鞋60万双,新增产值4800万元。 

    2020-2023 

    1200 

    泽区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程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属地 

    10 

    福建科立讯通信有限公司 

    专网通信设备智能制造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丰泽区高新产业园海西电子信息产业育成基地,技改方面首先是通过升级软件部分来提升企业的信息化水平,主要是通过升级ERP系统、MES系统、MES配套的PDA和电脑、自动调测软件等;另一方面是提升硬件水平,通过工艺改造,增加SMT自动化生产线、小型装配设备自动化生产线、包装设备自动化生产线、座充自动化生产线和包装自动化生产线,按系列产品机型打造主机装配、调试人机结合的自动化生产线,实现生产线自动程度80%以上。产能提升25%-40%,约10-14万台。 

    2020-2022 

    2500  

    丰泽区 

    11 

    福建泉州顺达兴艺品有限公司 

    泉州顺达兴艺品有限公司-1#2#生产车间 

    项目建于丰泽区城东街道浔美工业聚集区,新建两栋生产及研发车间,购置智能家居生产线、铝型材智能家居数控加工中心、建设智能家居吊挂式组装设备生产线,用于研发与生产家庭智能门锁、智能门窗,智能照明等产品。 

    2020-2022 

    15000  

    丰泽区 

    12 

    泉州市中力机电有限公司 

    生产空气压缩机项目 

    项目建于洛江经济开发区河市西片区,购置钣金设备、冲压设备、自动化机械手、焊接设备等生产设备,建设一条年生产8000台空气压缩机的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年生产空气压缩机8000台。 

    2018-2021 

    5700  

    洛江区 

    13 

    泉州市劲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年产500台甘蔗收获机和铁路工程机械迁建项目 

    项目建于洛江经济开发区河市西片区。征地50亩,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包括生产厂房、研发大楼、职工宿舍楼等基建工程;通过采购机器人自动焊接、全自动涂装设备、行吊、液压机等先进设备,建设年产500台甘蔗收获机和铁路工程机械生产线。 

    2019-2022 

    10000 

    洛江区 

    14 

    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 

    高温压电传感器项目 

    项目建于洛江区万虹路,主要建筑物面积6000平方米,研发高温压电传感器,通过购置刻蚀机、化学气相沉积系统、离子体干法刻蚀机等设备扩建一条生产线,来完成高温压电传感器的研发及产业化,大幅度提高产品的使用环境温度,整体性能上不弱于国外同类产品。预计年产量达2000只,年产值达5000万元。 

    2019-2021 

    5000 

    洛江区 

    15 

    泉州协创艺品有限公司 

    DW智能家居园林项目 

    项目建于洛江区河市镇霞溪工业区,项目需拟建厂房123,宿舍楼。总用地面积2973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4497.89平方米,主要购置立式搅拌机、空气压缩机等设备。主导产品定位为花园艺术花盆、摆设工艺品、脚踏石、喂鸟盆、工艺家私、艺术喷泉等。新增生产能力(或使用功能):年产3000集装箱家居艺品。 

    2020-2023 

    25000 

    洛江区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16 

    福建智创机械有限公司 

    环保机械及其零配件生产项目 

    项目建于洛江经济开发区河市西片区。拟新建设综合楼、厂房,总用地面积为22018平方米。购置自动焊接智能机器人,数控机床设备、二氧化碳电焊机、智能生产线的机械手臂、大型激光切割机、全自动喷涂机器人等国际上先进的技术设备。年产量约200台,年产值约3亿元。 

    2020-2022 

    15000 

    洛江区 

    17 

    泉州市河兴陈列用品有限公司 

    非医用口罩生产项目项目 

    投入建设KN95全自动化生产线2条,半自动化生产设备2条及其相关设备,投入建设半自动化平面口罩生产线3条及其相关设备。新增KN95日产量60万只,平面口罩日产量50万只。 

    2020-2022 

    1050 

    洛江区 

    18 

    泉州市洛江区环球塑胶有限公司 

    柔版印刷机与热风棉生产线生产项目 

    扩建生产规模,投入6色卫星柔版印刷机型号CH1300-CI6A 1台,4色卫星柔版印刷机CH1300-CI4A 2台,热风棉生产线一条。膜制品产量增加1000吨,热风棉产量增加2000吨。 

    2021-2021 

    1350 

    洛江区 

    19 

    福建惠丰药业有限公司 

    医用防护口罩及卫生用品生产线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洛江区河市镇浮桥村,建设面积5000平方米,利用原有厂房建设医用防护口罩及卫生用品生产线,引进口罩设备、点焊机、单纯封口机等先进生产设备,投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2500万元,新增利润150万元。 

    2020-2022 

    1200 

    洛江区 

    20 

    泉州市祥禾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伺服控制二用卫生巾快易包生产线项目 

    项目建于洛江区河市镇五金机电园,购置伺服控制二用卫生巾快易包生产线等生产设备,建设卫生巾快易包生产线3条。项目建成后,年新增产卫生巾600万片,新增产能5000万元。 

    2020-2022 

    1050 

    洛江区 

    21 

    福建新源重工有限公司 

    智能液压挖掘机生产项目 

    挖掘机部件自动焊接机器人生产线、挖掘机部件加工中心生产线,现代化挖掘机部件装配线等相关配套设施。主要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新增生产能力(或使用功能):年产挖掘机整机1000台,年产值20000万元。 

    2020-2022 

    2000 

    洛江区 

    22 

    福建泉州新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9000吨改性塑料及功能性塑料专用料扩建项目 

    年产19000吨改性塑料及功能性塑料专用料生产线的扩建,增设仓储场地,扩建生产线厂房,配备生产设备,生产车间和检测房的设备配套和土建建设,改扩建厂房面积9500平方米,新增生产能力(或使用功能):19000吨改性塑料及功能性塑料专用料,实现产能扩能。 

    2021-2024 

    2000 

    泉港区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23 

    福建纳川管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非开挖树脂混凝土微顶管技术产业化项目 

    项目建于泉港区前黄镇普安工业区,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通过树脂混凝土成型工艺,购置树脂混凝土微顶管生产设备及相关模具和检测设备,建设1条树脂混凝土生产线,生产制造口径规格DN300DN400DN500DN600四类树脂混凝土微顶管,投产后预计产能可达3万吨/年。 

    2021-2023 

    1150 

    泉港区 

    24 

    福建钟山化工有限公司 

    18.5万吨/年表面活性剂及炼化助剂项目(二期5万吨/年表面活性剂) 

    项目建于泉港区石化工业园区南山片区,建筑面积1591平方米。建设主装置框架及公用辅助生产设施。技改方面主要是通过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购置主反应器、配套设备、DCS控制系统等生产设备,建设年产5万吨表面活性剂生产线。 

    2018-2021 

    11461  

    泉港区 

    25 

    福建省佑达环保材料有限公司 

    精细电子化学新材料项目 

    项目建于泉港区石化工业园区,项目总用地面积2092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632.78平方米。建设年产55296吨精细电子化学新材料生产线及建设相关工程配套设施。 

    2018-2021 

    10000  

    泉港区 

    26 

    福建省安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环保科技睡眠产品研发及生产(三期项目) 

    项目建于泉港区驿峰中路安然工业园区,新建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引进德国先进的生产技术等。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高舒适环保型3D网布3000吨,预计年销售收入4000万元。  

    2018-2021 

    4500  

    泉港区 

    27 

    金维他(福建)食品有限公司 

    燕麦精深加工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扩建项目 

    项目建于泉港区普安工业区,新增用地27亩,主要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规划扩建标准化厂房及仓库3栋,综合办公楼1栋;新增扩建自动化燕麦片生产车间、燕麦谷物粉研磨车间、燕麦谷物脆生产车间、烘烤燕麦生产车间、格兰诺拉(GOLAN NORA)燕麦片生产车间、十万级净化自动包装车间及配料车间、产品检测研发中心及仓储设施等。达产年产值可达2亿元,利税超700万元。 

    2019-2022 

    10000  

    泉港区 

    28 

    福建省天骄化学材料有限公司 

    高性能聚醚多元醇系列材料改扩建二三期项目 

    项目建于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建设30万吨/年高性能聚醚多元醇系列材料项目。其中二期项目建设:6万吨/年聚合物多元醇;6.5万吨/年聚醚多元醇或软泡;4.5万吨/年高活性聚醚多元醇;1万吨/年多功能聚醚多元醇;1万吨/年特种聚醚多元醇;三期项目建设:5万吨/年聚醚多元醇或软泡;2万吨/年高活性聚醚多元醇;4万吨/年多功能聚醚多元醇。项目建成后新增30万吨/年高性能聚醚多元醇系列材料。 

    2018-2021 

    73158  

    泉港区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29 

    油品质量升级项目-3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 

    项目建于泉港区祥云北路,购置反应器、塔、容器、冷换设备、压缩机及机泵等,建设3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3万吨/年废酸再生装置。投产后预计新增产能30万吨/年烷基化油。 

    2018-2021 

    61496  

    泉港区 

    30 

    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芳烃联合装置脱瓶颈项目                           

    项目建于泉港区祥云北路,针对芳烃联合装置进行吸附剂更换对二甲苯分馏装置、甲苯歧化及烷基转移装置、吸附分离装置、异构化装置等设备进行适应性改造;降低重整“四合一”反应加热炉排烟温度的改造;增加重整生成油选择性加氢脱烯烃措施。项目建成后,新增对二甲苯产能30万吨/年。 

    2020-2022 

    20585  

    泉港区 

    31 

    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EOEG装置脱瓶颈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泉港区祥云北路,通过改造,将EO反应器当量EOE的生产能力由原设计的35.58万吨/年提高至46.26万吨/年(年操作时数为8000小时),即原设计能力的130%。改造后的工况2为主产工况,此时乙二醇产量为40万吨/年,MEG工段的操作负荷达到原设计负荷的100%;与此同时环氧乙烷产能由4.2万吨/年提高至14.9万吨/年,使精EO单元的操作负荷由原设计负荷的24%提高到83%,从而让该工况下的产品方案与原设计的各工况最大产品方案的匹配度达到最优,使得装置的综合能耗及三废排放水平也更为合理。 

    2019-2021 

    10225  

    泉港区 

    32 

    福建立亚化学有限公司 

    年产高性能SiC先驱体聚碳硅烷150吨生产建设项目 

    项目建于泉港区南埔镇仑埔路,购置化钠釜、混合釜、储料釜、靶式干燥器、溶解釜、储料釜、不锈钢密封罐等生产设备及纯水设备、储罐、三效强制循环结晶蒸发器设备、废气喷淋塔、干式真空泵机组等配套设备;新增高性能SiC先驱体聚碳硅烷生产线8条,投产后年增产高性能SiC先驱体聚碳硅烷150吨。 

    2020-2022 

    5000  

    泉港区 

    33 

    福建清源科技有限公司 

    节能增效和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工程 

    项目建于石狮市鸿山镇伍堡工业集控区。引进高温染色溢流机、离心空压机、热风烘燥机等高效低耗能设备并对现有2100吨水煤浆锅炉进行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增加一层SCR脱硝系统和一级喷淋系脱硫系统及加密布袋除尘的密度,建成一条节能环保型高档棉织物染整加工生产线。项目实施后,在提高产能的同时可新增节能量约10000吨标煤/年;新增节水量30万吨/年;减少氮氧化物55/年,减少COD排放量300/年。 

    2020-2022 

    3000 

    石狮市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34 

    石狮市永兴鞋材有限公司 

    鞋材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石狮市宝盖镇鞋业工业园区,项目引进立式综合加工中心、伺服驱动注塑机、精雕雕刻中心、磁盘立式合模机、数控火花机、数控机床等鞋材生产设备50()。技改完成后,企业自动化、智能化设备达到90%以上,项目科技含量高,能源消耗低,为实现无人或少人车间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 

    2020-2022 

    2000 

    石狮市 

    35 

    宏兴汽车皮革(福建)发展有限公司 

    高档汽车皮革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石狮市鸿山镇伍堡科技园区,项目引进滚压式裁切机、辊涂机胶辊、自动配料线、实心冲孔机、自动交联系统、模具式自动冲孔机等皮革加工生产设备30()。技改完成后,生产设备及技术工艺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节能减排效果明显,所生产的汽车内饰材料及配件产量及质量均有大幅度提高。 

    2020-2022 

    2000 

    石狮市 

    36 

    石狮市万峰盛漂染织造有限公司 

    染整车间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所购置的设备和所采用的工艺不属于产业指导目录淘汰类和限制类。预计新增染布机、油烟净化处理器、中水回用系统设备及其它染整相关配套设备等。投产后,预计新增染整加工针织布0.5万吨,年增产2000万元,新增利润150万元,新增税收100万元。 

    2020-2022 

    1500 

    石狮市 

    37 

    石狮市万得福漂染织造有限公司 

    染整生产线与其他设备技术改造项目 

    购置定型机、印染机、织物密度控制系统,建设中水回用等先进设备,年产值预计新增700-1000吨产量,项目所购置的设备和采用的工艺不属于产业指导目录淘汰类和限制类。 

    2020-2022 

    1500 

    石狮市 

    38 

    石狮市盛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织物面料染整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石狮市祥芝镇大堡工业区,建设织物面料染整生产线,购置高温气流染色机、高温染缸、热风拉幅定型机以及检测试验等染整设备30()。技改完成后,用水量比传统工艺可节约至少50%,用电量可节约30% 

    2019-2021 

    1500 

    石狮市 

    39 

    石狮豪宝染织有限公司 

    染整设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位于石狮市祥芝镇大堡开发区,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基建方面主要利用原有厂房进行扩建。技改方面主要是通过企业自身先进工艺,购置染色机30台、定型机10台、烘干机5台、退浆水洗机4台、空压机2台等生产设备,建设染整先进生产线。用于各类坯布的染整、印花、涂层。投产后预计新增年染整2万吨。 

    2020-2022 

    10000  

    石狮市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40 

    石狮市新华宝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染整设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石狮市祥芝镇大堡工业区,建筑面积达105505.04平方米。无土建,利用原有厂房进行扩建。技改方面主要是基于新一轮技术研发和改造,创新生产工艺,购置染色机35台、定型机10台、水洗机5台、烘干机3台、预缩机5台等生产设备,建设染整生产线,产品可用于高档服装、家居用品等多种产品的制造。投产后,染整加工将年新增2万吨。 

    2020-2022 

    10000  

    石狮市 

    41 

    石狮市华宝漂染织造有限公司 

    印染改扩建项目 

    项目建于石狮市祥芝镇大堡工业区,无土建,利用原有厂房进行扩建。技改方面主要是基于新一轮技术研发和改造,创新生产工艺,购置染色机15台、定型机5台、起毛机10台等生产设备,建设染整生产线,产品可用于高档服装、家居用品等多种产品的制造。投产后,染整加工将年新增5万吨。 

    2019-2021 

    6500  

    石狮市 

    42 

    福建中科光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光芯片项目 

    项目建于石狮市高新区,不新增用地,通过采用外延、微纳加工及高速封测等关键工艺技术,购置外延系统设备、超高速全自动半导体激光器芯片测试仪、LD自动共晶机、LD&PD焊线机、 Cap sealing (自动)、Burn-In (老化电源)等主要研发、生产设备,配置相应的检测、试验专用仪器设备以及所需的配套附属设施,建设一条完整的从外延材料到核心光芯片的工艺生产线。建成后可新增年产能1000PCS光芯片。 

    2019-2021 

    12000  

    石狮市 

    43 

    福建省炎英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年产3000吨食品级包装材料生产项目 

    改扩建原有生产车间、仓库,购置镀膜机、自动输送带、自动包装机、分切机等生产设备及配套检测设备,建成年产3000吨食品级包装材料生产线。 

    2020-2022 

    3180  

    石狮市 

    44 

    泉州鹏泰服饰有限公司 

    C2M数字化智能快反制造服务项目 

    项目建于石狮市锦尚镇纺织发展基地,购置智能缝制吊挂、挂片吊挂、裁片存储、筛选、配对硬件设备、自动电脑裁床、自动包装机、后整理一体化智能处理模块等;建立企业跨境电商平台、APS软件、MES软件、GST标准工时软年、CAD软件、5G建设、订单智能自动处理模块信息共享。使产能提升40% 

    2020-2021 

    7200  

    石狮市 

    45 

    福建省德奥针织科技有限公司 

    年产2000吨针织布自动化生产线项目 

    项目建于石狮市蚶江镇,主要采用先进的自动化技术,采购双面数控圆盘针织机、空压机、验布机等设备,建设针织面料自动化生产线。投产后年新增针织布产能2000吨。 

    2020-2022 

    2750  

    石狮市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46 

    福建省石狮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石狮热电公司综合节能减排改造工程 

    项目建于石狮市鸿山镇,新建1×240t/h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1×33MW背压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硝、除尘装置及配套设施。技改预计成果:一是通过升级改造后,全厂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实现环保减排效益;二是新项目通过选用新型高效节能的设备,提升全厂综合能源利用效率,实现节能降耗效益;三是通过改造,提升全厂供热能力,进一步保障整个工业园区热源安全可靠性。 

    2020-2021 

    21700  

    石狮市 

    47 

    昕润鸿(福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光学玻璃项目 

    项目建于石狮市石湖港工业园区,新购置开料机CNC、精雕机、磨平机、双头AF、自动钢化炉,及其他等离子机设备,技术达国内先进水平。新增高精密夜视镜头900万片,电子产品镜片900万片。 

    2019-2021 

    20000 

    石狮市 

    48 

    美佳爽(中国)有限公司 

    卫生用品生产技术提升项目 

    项目建于石狮市鸿山镇高新区五金印刷基地,通过升级制造工艺,购置成裤生产线、产妇巾生产线、护垫生产线、宠物裤生产线以及配套自动堆垛机、自动包装机、视觉系统、金属检测机、自动称重、封箱等设备,实现产品全品类一体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率。投产后,预计年增产成裤9000万片、护垫2.5亿片、产妇巾1.8亿片、宠物裤1.8亿片。 

    2020-2022 

    5300 

    石狮市 

    49 

    石狮市鸿峰环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石狮市垃圾综合处理厂提级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石狮市锦尚镇集控区,新建2台日处理垃圾600吨机械炉排焚烧炉,配125MW抽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发电机为1*30MW),待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增加设备运行小时数和提高设备利用率以及提高环保排放指标,更加有效的实现节能减排。 

    2019-2021 

    59442.84 

    石狮市 

    50 

    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年产25万吨涤纶工业丝生产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市龙湖镇晋南工业区,占地面积107952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建设聚酯装置、纺丝生产线、公用工程、自动化仓库、组成年产25万吨涤纶工业丝生产项目。投产后,预计新增产值25亿元。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250000万元、新增利润20000万元、新增税收5000万元。 

    2018-2021 

    200000  

    晋江市 

    51 

    福建百宏高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 

    年产25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市龙湖镇晋南工业区,占地面积8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建设厂房及其配套设施,购置聚酯薄膜生产线及其他相关辅助设备,实现年新增25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生产能力。投产后预计新增产值25亿元。 

    2018-2021 

    150000  

    晋江市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52 

    福建恒安卫生材料有限公司 

    年产值6亿元新型卫生用品材料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市安海镇后林村,建筑面积12530平方米,计划购置无纺布、透气膜等5条高端卫生材料生产线,1条吸水纸生产线及相关配套施,建设卫生用品领域的高端功能性新材料的研发及生产基地。新增无纺布、透气膜、吸水纸等6条高端卫生用品生产线。 

    2020-2023 

    8000  

    晋江市 

    53 

    恒安(中国)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数字化车间改造及年增产纸尿裤30万件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经济开发区,建筑面积75000平方米,建设一次性卫生用品生产车间,引进纸尿裤、尿片、护理垫生产技术,购置3条纸尿裤、尿片、护理垫等设备及配套设施。投产后,年增产30万件纸尿裤产品。                              

    2019-2022 

    5000  

    晋江市 

    54 

    晋江恒安家庭生活用纸有限公司 

    年产3亿元防护用品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经济开发区,建筑面积35410平方米,建设口罩、湿巾生产车间,引进洁净车间、口罩、湿巾生产技术,购置20余条口罩生产线、5条湿巾生产设备及配套设施。投产后,年增3亿元口罩及湿巾产品。                              

    2020-2023 

    8000  

    晋江市 

    55 

    晋江劲霸男装有限公司 

    年产口罩30亿个、防护服670万件项目 

    项目用地面积21.9亩,利用原有厂房,改造口罩车间、防护服车间10万平方米;购置KN95口罩生产线8条,普通口罩机及配套设备10套,超级口罩生产线3条,防护服生线40条;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口罩30亿个、防护服670万件;新建厂房建造防疫物资灭菌站,年灭菌量达2亿只。 

    2020-2021 

    30000  

    晋江市 

    56 

    晋江市七彩狐服装织造有限公司 

    年产高档经编布4500吨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市经济开发区(英林园),租用厂房,购置经编机、整经机、电脑平车、坎车等生产设备,新增30条泳装经编布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年产高档经编布4500吨。 

    2020-2022 

    8000  

    晋江市 

    57 

    晋江市尚纤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年产1000吨机织坯布染整加工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市深沪镇东海开发区,技改厂房面积2400平方米,建设针织布印染加工生产线。购置节能中压蒸汽定型机4台、节能低浴比染缸10台、新型精炼除油机1台、新型高密针圆盘针织机10台。投产后,年增产机织坯布染整加工大约1000吨。 

    2019-2022 

    4000  

    晋江市 

    58 

    向兴(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年产化纤布5000吨改建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市经济开发区,新建厂房9000平方米。购置喷水织机、整经机、浆纱机等高端纺织设备。投产后年产化纤布5000吨。 

    2018-2021 

    6500  

    晋江市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59 

    福建省向兴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年产高档面料3000万米建设项目 

    扩建厂房10000平方米,引进退浆机、染色机、涂层机、定型机、压光机等国际先进自动化纺织设备及其配套设施。年产高档面料3000万米。 

    2019-2022 

    5000  

    晋江市 

    60 

    伟泰(中国)实业有限公司 

    年增产针织坯布5000吨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经济开发区(时尚服饰织造园)南庄村南片(龙湖镇),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建设生产车间和办公楼,购置针织大圆机150台。 新增生产能力:年新增产针织坯布5000吨。 

    2020-2022 

    3000  

    晋江市 

    61 

    泉州伟泰化纤有限公司 

    年增产针纺织品5000吨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市龙湖镇烧灰工业区,建筑面积36800平方米,建设生产车间和办公楼,购置针织大圆机140台。 新增生产能力:年新增产针纺织品5000吨。 

    2020-2022 

    3000  

    晋江市 

    62 

    晋江市利碧兴服装织造有限公司 

    年产泳装经编布2200吨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市英林镇高湖工业区,新增用地22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基建方面主要是厂房2万平方米,宿舍1万平方米,购置200台缝纫机,20台数码印花机,2台激光切割机,3CAD打版机,2台经编机,验布机、检针机,打结机,银箭缝纫机,飞马平方头绷缝机,自动裁床,松布机等多种先进自动设备,达产后新增年产泳装经编布2200吨。 

    2018-2021 

    4500  

    晋江市 

    63 

    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 

    年产10000台装载机暨年产3000台挖掘机项目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市安海镇前埔工业区,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在联合一车间改建桥、箱喷漆流水线;在联合二车间改造建设装载机挖掘机结构件智能化喷漆流水线及附属设施,改造建设装载机装配流线及配套附属设施,改造挖掘机装配流水线及配套附属设施;并全面提升联合二车间数字化车间建设。购置智能化喷漆先和装配线生产设备,数控切割机、焊接机器人若干,导入PLMWMSMESERP等信息化软件。投产后,可新增产值3.5亿元。 

    2018-2021 

    5000  

    晋江市 

    64 

    福建欣兴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新增15000吨无纺布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市灵源街道大山后工业区,引进国内先进的生产技术,购置非织造布生产设备1套、热轧机1套、分切机1套、打孔压纹设备2套等,建设成一条功能性无纺布生产线。年增产无纺布15000吨。 

    2020-2021 

    4000  

    晋江市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65 

    艾派集团(中国)有限公司 

    高档纸品本册创意产品智能化生产线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市罗山街道缺塘东区艾派产业园,建筑面积13137平方米,建设智能化笔记本车间和宿舍楼。主要购置德国海德堡五色胶印机、柯尔布斯精装龙连线、骑马钉连动线、线环机连动线、高速折页机、配书机、全自动皮壳机、雅思锁线机、全自动包装流水线、全自动橡皮筋机、全自动套装包装机等;同时购进国内相配套的先进设备设备;建设生产高档纸品本册创意产品智能化生产线,项目投产后,年增产高端笔记本1500万册。                                    

    2018-2021 

    10200  

    晋江市 

    66 

    泉州铮蓥化纤有限公司 

    年产8万吨差异化有色纱线技改项目 

    采用国际先进纺丝工艺技术,购置国内领先的纺丝机、卷绕机、牵伸机、干燥机等主要设备,建设差异化有色纱线生产线,产品可免去普通纱线织成坯布后的印染工序,降低成本,减少污染。 新增生产能力(或使用功能):年产差异化有色纱线8万吨。 

    2019-2021 

    10000  

    晋江市 

    67 

    泉州铮蓥化纤有限公司 

    年产10万吨功能性环保纱线技改项目 

    购置国内领先的纺丝机、卷绕机等主要设备,建设56位母丝、色丝生产线,实现年产功能性环保纱线10万吨。 新增生产能力(或使用功能):年产功能性环保纱线10万吨。所有设备电控部份均采用变频设备有效降低电能50%,车间充分利用设备自身产生的热风对其它工序进行热循环,每年可减少60万度电能。 

    2019-2022 

    10000  

    晋江市 

    68 

    佳福(福建)染整有限公司 

    佳福(福建)染整年产7000吨高档针织面料生产线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经济开区(安东园),利用原有厂房,建设高档针织面料生产线,购置液流喷射染色机4台、染布机12台、拉幅定型机3台、无张力退浆机1台等高效、节能、环保的染整设备,年增产高档针织面料7000吨。 

    2019-2021 

    13258  

    晋江市 

    69 

    晋江市成达齿轮有限公司 

    纯电动汽车齿轮轴件生产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经济开发区,不新增用地,利用原有标准厂房,技改主要是纯电动汽车齿轮轴件生产技术改造,新增购置数控机床、数控剃齿机、数控滚齿机等先进生产设备60台套,技术达国内先进水平。主要产品是纯电动汽车齿轮轴件,为国内各汽车厂(如上海汽车集团、比亚迪汽车等)配套。投产后,年增产纯电动汽车齿轮轴件200万套件供应能力。产品主要应用在新能源电动汽车上。 

    2018-2021 

    10000  

    晋江市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70 

    晋江市宏伟服饰发展有限公司 

    年增产1.2亿码化纤坯布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市龙湖镇龙园工业区,新增用地86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基建主要建设生产车间,污水处理设施等建筑。技改方面主要是通过本司现有纺织工艺,购置2000台引春喷水织机,10套日本津田牌浆纱机,8套史陶比尔自动穿综机,锅炉等设备,建设年增产1.2亿码化纤坯布生产线,主要产品为化纤坯布,产能1.2亿码 

    2019-2022 

    50500  

    晋江市 

    71 

    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迁建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经济开发区(安东园),项目属于迁建,主要包含土建和设备两部分投资。其中土建投资2.8亿元,占地面积1102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8793平方米;购置染色机、染纱机、开定机、印花机等设备,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新建生产线。 

    2017-2021 

    60000  

    晋江市 

    72 

    福建省港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年产网布12500吨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经济开发区,购置德国卡尔迈耶网布生产线及其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增产网布12500吨。 

    2019-2023 

    10000  

    晋江市 

    73 

    晋江富联漂染印花工业有限公司 

    年印染产能48000吨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市深沪镇东海工业区,引进国内外先进的分光仪、自动滴液机、泡液机等化验设备,及低浴比染缸、定型机、退捻机、剖幅机、脱水机等生产设备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实现年生产印染能力48000吨。 

    2020-2022 

    50000  

    晋江市 

    74 

    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 

    年新增2250万双纺织类鞋面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经济开发区,引进梭织、经编等国内先进的纺织设备及配套设施。投产后年新增纺织类鞋面2250万双。 

    2019-2021 

    7000  

    晋江市 

    75 

    福建顺成面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顺成面业日处理200吨小麦生产线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经济开发区(安东园),计划通过车间改扩建、设备采购等,建设一个日产100吨小包装面粉生产车间及一条日处理200吨小麦的生产线。建成投产后预计日处理200吨小麦及日产100吨小包装面粉。 

    2019-2021 

    3000  

    晋江市 

    76 

    福建恒安家庭生活用品有限公司 

    年产1100万件妇幼卫生用品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市内坑镇品牌园,购置全伺服纸尿裤、卫生巾生产设备、自动包装机、自动化立体仓等自动化装备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1100万件妇幼卫生用品。 

    2019-2022 

    10000  

    晋江市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77 

    恒安(中国)纸业有限公司 

    年产2万吨擦手纸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市安东工业区,建筑面积346100平方米,建设纸制品生产车间,引进纸制品生产技术,购置4样擦手纸设备及配套设施。投产后,年增2万吨纸制品。                              

    2018-2021 

    3000  

    晋江市 

    78 

    福建省晋江市华宇织造有限公司 

    年产8千吨新型高档网布智能制造生产线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经济开发区。项目购置智能经编织造设备,实现新型高档网布全流程智能制造新模式的全方位应用。新增生产能力(或使用功能):年产新型高档网布8000吨。 

    2019-2021 

    15000 

    晋江市 

    79 

    福建百凯纺织化纤实业有限公司 

    年产200吨抗菌复合弹性纤维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市龙湖镇枫林工业区,利用原有厂房,不新增用地,购置复合长丝生产线、切片输送设备、切片结晶干燥设备及相关辅助设备,项目投产后,实现年新增200吨抗菌复合弹性纤维生产能力,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3500万元,新增利润300万元,新增税收200万元。 

    2020-2022 

    3500 

    晋江市 

    80 

    福建爱乡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爱乡亲食品年增产糕点11400吨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经济开发区(安东园),不新增用地,建筑面积4125平方米。通过引进国内先进生产工艺,购置打发机、涂布机、烤炉、冷却成型线、包装机等设备,建设糕点生产线,主要产品有纯蛋糕、蛋黄酥、华夫饼等,投产后产能可增加11400吨。 

    2020-2022 

    3000 

    晋江市 

    81 

    福建逸锦化纤有限公司 

    智能制造工厂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市英林镇锦兴工业园(原加排盐场),不新增用地, 购置自动落筒、自动包装、长丝二期智能物流系统、短纤自动化立体库系统和长丝自动化立体库系统等设备。 

    2021-2022 

    15000 

    晋江市 

    82 

    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 

    年新增1050万双纺织类鞋面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经济开发区,利用原有厂房,引进横编机、经编机、络筒机等国内先进的纺织设备及相关配套设施。年新增纺织类鞋面1050万双。 

    2021-2023 

    5000 

    晋江市 

    83 

    福建华清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华清电子材料自动化生产线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经济开发区,利用现有厂房实施技术升级改造,一是引进氮化铝基片机动化、氧化铝基片机动化生产线各1条,二是购置国际先进的实验设备(密度仪、颗粒度仪、强度测试等),引进碳还原法生产高纯度氮化铝粉体的石墨炉生产线。扩产后可新增年产特种陶瓷50万片,年产值预计增加20000万元。 

    2020-2022 

    10000 

    晋江市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84 

    金鹰(福建)印刷有限公司 

    金鹰印刷年产印刷品5000吨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市磁灶镇井边村泉州出口加工区,利用原有厂房,建设自动化智能工厂。通过数码工艺,购置卷装数码印刷机、激光模切机、平板喷给机、全自动覆膜压纹一体机等。投产后预计年产印刷品5000吨,年产能增加2000吨。 

    2021-2022 

    3200 

    晋江市 

    85 

    泉州亲亲食品有限公司 

    复合薯片生产线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晋江经济开发区(安东园),新建3栋厂房建筑面积10.97万平方米,建设丙类标准化厂房。建设复合薯片生产线,购置汕头华兴机械1条复合薯片生产线设备,辅助设备:立式包装机2台、卧式包装机2台,半自动包装机3台等共计100套。新增150/年薯片生产能力,主要产品为复合薯片,产能150/年。投产后年新增生产能力150/年。 

    2021-2022 

    9107.73 

    晋江市 

    86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 

    新增年产100万套五金龙头制品抛光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南安市仑苍镇登峰工业区。引进先进的生产工艺,选用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如12头雕铣中心8台、16头雕铣中心1台等,建设五金制品自动化生产线等相关产线,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预期实现年产新增100万套五金制品。 

    2020-2022 

    1488 

    南安市 

    87 

    福建群峰机械有限公司 

    年产30台套无机仿石生产线项目 

    项目建于南安市霞美镇滨江机械装备制造基地,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扩建厂房、研发中心及空压机房等公用配套设施,技改方面主要结合公司多项专利技术,对可控振幅的减震振动技术、自定位止动脱模技术和料位高度检测技术等关键技术进行研发,对模框表面刮料、仿石模具等进行改进,研发出无机仿石生产线,购置龙门铣加工中心、抛丸机、数控车床、喷漆房、工装、实验设备、管装成型机等设备,建设焊装、涂装、总装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年增产30台套无机仿石生产线。 

    2019-2021 

    1750 

    南安市 

    88 

    泉州市恒冠电子发展有限公司 

    年产塑料保温箱10万台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南安霞美光伏电子信息产业基地14号工业园区,利用现有厂房进行生产线扩建。通过提升工艺和技术水平,购置国内最先进的海天注塑机10余台、富欧三轴伺服机械手10余台,发泡流水线1条等生产设备,新建2条专业保温箱生产线,建成后预计年生产保温箱10万台,产品用于疫苗储存,户外活动等。 

    2020-2022 

    1500 

    南安市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89 

    福建省南安市嘉丰石业有限公司 

    新增年产大理石板材60万平方米扩改建项目 

    项目建于南安市水头镇蟠龙开发区,不新增用地,建筑面积为6000平方米。基建方面主要是建设厂房及附属设施。技改方面主要是通过国内外购买引进工艺,主要购置自动修边机、自动切割拉锯机,自动多头连续磨机、自动烘干补胶设备,建成4条自动切割拉锯线、2条自动多头连续磨机生产线生产线和1条自动烘干补胶生产线,主要产品为大理石板材,新增年产大理石板材60万平方米。 

    2020-2021 

    1591 

    南安市 

    90 

    福建省铭盛陶瓷发展有限公司

    年增产墙地砖1020万平方米项目 

    项目利用原有厂房,新购置生产设备有喷雾干燥塔、年生产540万平方米墙地砖生产线、压机、瓷砖抛釉线、瓷砖破碎等设备;同时项目厂区窑炉尾气及干燥塔废气集中收集并入1套“石灰石-石膏法脱硫+高效凝并除尘”脱硫除尘处理后经60高排气筒排放。年总产墙地砖3270万平方米,年总产值58000万元;新增生产能力(或使用功能):年产墙地砖51万立方米(折合约为1020万平方米),年新增产值18360万元。 

    2020-2022 

    1200 

    南安市 

    91 

    福建省华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年新增生产3000吨汽车螺栓螺母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南安市大霞美滨江工业区金河大道,购置冷镦机(1台)、数控热锻机械手(3台)、开式固定台压力机(3台)、数控车床(16台)、自动攻牙机(10台)、多关节机器人机械手(10台)、螺栓自动配套机(2台)、移动式真空润滑油滤油机(1台)等设备,建成年新增生产3000吨汽车螺栓螺母生产线,预计投产后新增销售收入3000万元。 

    2020-2022 

    1000 

    南安市 

    92 

    福建鹏翔实业有限公司 

    年新增50万平方米人造石自动化生产线引进项目 

    项目建于南安市滨海工业项目区,建筑面积1332平方米。引进人造石自动化生产线l套,包括石材板压机1台、搅拌机1台、快速磨台1台、加工中心1台等设备,预计投产后新增人造石年产50万平方米,年新增产值5000万元。 

    2020-2021 

    1010 

    南安市 

    93 

    福建省闽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新增年产10万吨铝合金型材生产线改扩建项目 

    拟对现有厂区内厂房分布及生产工艺进行改进,部分生产设备更新换代,并新增10万吨铝合金型材生产加工能力,改扩建完成后全厂铝合金型材生产线年生产规模为15万吨。主要新购置立式喷粉线,木纹生产线,注胶隔热生产线,穿条隔热生产线,YMZ2200长边液压冲床,YMZ1400短边液压冲床等设备生产线。项目投产后预计新增产能10万吨铝合金型材。 

    2020-2021 

    50000  

    南安市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94 

    福建省南安宝达建材有限公司 

    年产480万平方米中板仿古砖扩改建项目及节能减排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南安市官桥镇前梧工业园区,项目占地9000平方米,扩建厂房及附属设施,扩建煤粉车间及球磨车间,改建1#窑炉生产线及配套喷墨施釉设备、扩建制粉设施及粉料储存料仓。购置中鹏热能科技数字化高铁时代辊道窑线一条、10000型喷雾干燥设施及其配套料仓设施21套、2套煤粉干磨线(节水节电)、新式节能泥浆球磨6台套等先进生产设备,生产厚度为12-15mm陶瓷中板仿古砖,预计年新增陶瓷中板仿古砖120万平方米。 

    2020-2021 

    6000  

    南安市 

    95 

    泛科轴承集团有限公司 

    年产800万套免维护轴承座扩建项目 

    利用已经建成厂房及前期建设的铸造线产能,投资购置轴承座自动加工设备158台套以及检测试验设备、供配电设施等。项目无新建厂房,投产后新增年产免维护轴承座800万套。 

    2020-2021 

    5000  

    南安市 

    96 

    福建恒利纸业有限公司 

    年产250万件消毒防护用品生产项目 

    项目建于南安市省新镇扶茂工业区,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建设厂房仓库及10万级洁净车间,共10000平方米。购置国内先进生产设备,建设防护口罩生产线5条,消毒湿巾生产线6条,主要产品是防护用品,其中年产防护口罩5000万个,消毒湿巾200万件。 

    2020-2021 

    6000  

    南安市 

    97 

    泉州恒利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年产5万套重载矿山履带式工程机械链轨总成项目 

    采用自主研发的高强度抗冲压生产技术,购置韩国先进设备粗精镗一体机2套,国内购进托辊型网带式燃气淬火炉一套,气电混合回火炉1套,铣床1台,网带式托辊中温回火炉生产线等,新增年产5万套重载矿山履带式工程机械链轨总成。 

    2019-2022 

    2800  

    南安市 

    98 

    福建南安思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年新增人造石100万平方米、大理石20万平方米加工项目 

    项目建于南安市水头镇滨海石材加工集中区,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通过最新的工艺,购置框架锯5台,立体磨粉机生产线1条,沙机1台,自动磨机2台,石英石压机生产线4条,石英石磨机2台,石英石定厚机2台等,年新增加工人造石100万平方米,大理石20万平方米。 

    2020-2022 

    3000  

    南安市 

    99 

    福建省乔东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年产3000吨水刺无纺布技改项目 

    在原厂房基础上购置高速杂乱水刺生产线(规格型号:FLBG-265)1套及相应配套设备,投产后年新增水刺无纺布生产能力3000吨。           

    2020-2023 

    2000  

    南安市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100 

    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年产3万片小间距高亮度显屏用红光LED芯片(4寸片)项目 

    项目建于南安市石井镇莲山工业区,新增购置高温真空炉、MOCVD、分选机等小间距Mini LED红光外延、芯片研发及生产所需仪器设备,建成年产3万片的Mini LED红光芯片(4寸片)的规模化生产线。 

    2020-2021 

    5215  

    南安市 

    101 

    福建明佳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年产轻量化商用车底盘推力杆50万套项目 

    项目建于南安市霞美镇滨江基地,主要建设面积厂房16000平方米,技改方面主要是通过摩擦焊工艺,购置摩擦焊机、连续式光辉渗碳淬火线、炼胶中心、锻造设备、加工中心等设备,年产轻量化商用车底盘推力杆50万套。 

    2020-2021 

    10000  

    南安市 

    102 

    福建省时代天和实业有限公司 

    年新增全伺服控制快易包护垫11500万片、全自动卫生巾15880万片、全伺服口罩生产线日产量100万片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南安市洪濑镇红宫山工业园区,购置全伺服控制快易包护垫1条和全自动卫生巾生产流水线2条、全伺服口罩生产线5条,采用日本三菱系统、伺服系统、安全防护系统等。年新增护垫11500万片、全自动卫生巾15880万片、全伺服口罩生产线日产量100万片。 

    2020-2022 

    3300  

    南安市 

    103 

    阳光中科(福建)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年产2GW高效太阳能电池智能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采用PERC关键技术及产品大片化,购置单晶制绒机、扩散炉、碱抛光机、镀膜设备、高速双轨整线印刷设备等国内高端生产及配套设备,建成10条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投产后,年产2GW高效太阳能电池。 

    2020-2022 

    25000  

    南安市 

    104 

    南安市南益电脑针织有限公司 

    年产50万件针织毛衣项目 

    项目建于南安市水头镇海联创业园区,利用现有厂房进行扩建。通过技术改造改进工艺,购置引进日本岛精全成型电脑横编机60台(型号:M153XS 15L)设备,建设年总产50万件的自动化服装生产线。 

    2020-2021 

    4899  

    南安市 

    105 

    福建南安市南辉大理石有限公司 

    年增产大理石板材15万平方米生产扩建项目 

    项目建于南安市水头镇滨海石材加工集中区,利用原有厂房,购置静压排锯(SJP250E)、自动磨机(2DMT-16C)、磨机自动烘干机(JHH10)、立体补胶线等智能化生产设备和环保设备进行生产线扩建。投产后年增产大理石板材15万平方米。 

    2020-2022 

    3050  

    南安市 

    106 

    中天(中国)工业有限公司 

    年产卫生护理用品5.8亿片项目 

    项目建于南安市洪濑镇中天工业园区,建设全伺服护垫生产线MHHD-1000;一拖二外带平面口罩机CD-100-01HW-KZ-100;卫生巾生产线等设备和实验室。项目建成后年生产卫生护理用品5.8亿片。 

    2020-2022 

    8000 

    南安市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107 

    泉州恒利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年产3万套旋挖钻挖掘机履带式链轨总成扩改建项目 

    购置设备改注油机、淬火槽(201)、传送带、提升机、ZT链轨节感应热处理设备、粗精镗一体机、网带式电气回火炉、网带式轧辊回火炉等生产设备,用于生产旋挖钻履带式链轨总成。主要建筑物面积25000平方米,新增生产能力(或使用功能):每年新增3万套旋挖钻挖掘机履带式链轨总成生产能力,新增年产值18000万元。 

    2020-2022 

    2900 

    南安市 

    108 

    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印刷复合等生产设备及配套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惠安县紫山镇林口村,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对印刷生产线中的部分陈旧的设备进行更新换代,如印刷机、复合机、分切机、制袋机,提高产能,提升品质。引进设备对生产车间环境治理。预计新增年产值1500万以上。 

    2021-2023 

    2000 

    惠安县 

    109 

    华辉玻璃(中国)有限公司 

    产业玻璃深加工生产线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惠安县城南工业园区,不新增用地,现有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基建方面主要是厂房基础改造。技改方面主要是投资改建一条产业玻璃生产线,采购先进的玻璃深加工自动化生产设备,包括高精度自动排版切割设备、在线智能理片设备、高速自动开合磨边生产设备、卧式连线水刀、自动倒角设备、多头自动钻孔设备、钢化电机组设备及连线中转台等,导入玻璃深加工生产管理软件和生产车间制造执行系统等,建设产业玻璃深加工自动化生产车间。投产后,预计新增年产80万平方产业玻璃产品。 

    2021-2022 

    1200 

    惠安县 

    110 

    泉州龙豪服饰织造有限公司 

    智能制衣设备及配套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惠安县城西台商创业基地(黄塘镇前郭村),不新增用地。基建方面主要是智能化改造、生产厂房配套。技改方面主要是通过无缝压胶工艺、自动裁剪设备、自动铺布设备等,购置超声波切边定胶机5台、气动式拉链热压机3台、自动裁剪2台、自动铺布4台等设备,建设2条吊挂生产流水生产线,主要生产针梭织裤类、冲锋衣、棉衣、羽绒服等运动休闲服饰,2020年产能为18710万元,主要应用于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品质。 

    2018-2021 

    1000 

    惠安县 

    111 

    福建麦王食品有限公司 

    面饼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惠安县惠东工业区,建筑面积34223平方米。依托原有厂房、生产线设备进行水电改造,同时引进国外全自动小麦面饼生产线,采用国外先进技术生产小麦制品面饼。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面饼2亿片。 

    2018-2021 

    3078  

    惠安县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112 

    福建南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分子可降解环保纸制品智能工厂建设项目 

    项目建于惠安县惠东工业区,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引进MES生产管理系统、智能物流系统与原有的ERP对接,实现生产数据化管理。购置先进的自动码垛机2台、机械手1台、制袋机10台、印刷机8台、烫金机2台、纸杯机20台、等智能化设备,对接MES系统,建设高分子可降解环保纸制品智能工厂。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增产2亿个环保纸制品。 

    2019-2022 

    8100  

    惠安县 

    113 

    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调配成型等食品生产设备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惠安县紫山镇,不新增用地,利用原有厂房,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购置PET碳酸饮料无菌灌装一套、易拉罐灌装改造设备两套、热灌装UHT改冷热两用设备一条、发酵豆奶灌装清洗设备三条等设备,项目实施后预计可年增产休闲食品2200吨、饮料5000吨。 

    2020-2023 

    5000  

    惠安县 

    114 

    福建琦峰科技有限公司 

    高分子卫生材料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惠安县东岭镇惠东工业区。通过行业先进的生产工艺,购置先进的透气膜生产线、印刷机、柔印机、吹膜机、物料检测设备、生产检测系统、复合机等生产设备及配套设备,建设高分子卫生材料智能化车间,年增产3500吨高分子卫生材料。 

    2019-2022 

    8500  

    惠安县 

    115 

    泉州市顺天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顺天公司鞋底流水线升级扩建投资项目 

    项目建于惠安县惠东工业区,基建方面主要是厂房、升级后的流水车间。技改方面主要是通过最新升级工艺,购置RB机台设备,建设自动贴底流水线,锅炉增容,主要产品为橡胶鞋底、组合鞋底等,投产后公司年总产能达3亿只以上。 

    2020-2021 

    3500  

    惠安县 

    116 

    中仑塑业(福建)有限公司 

    中仑特种尼龙研发实验楼项目 

    项目建于惠安县泉惠石化工业园区中仑塑业(福建)有限公司原厂区内,拆除原厂区内的化学品库,建设一栋特种尼龙研发实验楼及其配套实验设备、设施,新增一条特种尼龙小试线和一条特种尼龙中试线。新增特种尼龙产品,特别是耐高温尼龙产品的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 

    2019-2021 

    3100  

    惠安县 

    117 

    福建南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年产5.04亿个纸袋建设项目 

    项目建于惠安县惠东工业区,主要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改造原有厂房及仓库,购置先进的制袋机、印刷机、分切机及其他配套生产设备,建设年产5.04亿个纸袋生产项目,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增产5.04亿个环保纸制品,新增销售收入2亿元,新增税收400万元。 

    2020-2022 

    22499.86 

    惠安县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118 

    中仑塑业(福建)有限公司 

    高性能聚酰胺材料项目 

    新建2套高性能聚酰胺材料聚合装置及其配套厂房建筑、设施。公用工程采用原11万吨/年尼龙6连续聚合公用工程余量提供。主要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新增2条高性能聚酰胺材料生产线,每条产线产能为50/天,年产高性能聚酰胺材料3.3万吨。 

    2020-2022 

    10500 

    惠安县 

    119 

    福建省信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LED封装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安溪县湖头光电产业园,占地面积114566.315平方米,主要建筑物建筑面积80200平方米。现有生产设备改造由RGB(2121)转为RGB(1212)生产,改造生产线,购置自动化设备,扩产灯丝灯生产线。改建后年产能RGB12123000KK/年;灯丝灯250KK/年。年总产值新增1.2亿元。 

    2021-2023 

    5000 

    安溪县 

    120 

    福建八马茶业有限公司 

    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工厂项目 

    项目建于安溪县经济开发区龙桥园,建筑面积9.66万平方米。通过建设自动化包装生产线:泡茶自动上料机*1台、泡茶分料装置*12个、AGV机器人*8台、作业台*10个、UV喷码*2套、全自动包膜机*2台、视觉系统*1套、4轴机械手*2套、滚筒和皮带线若干(米)、封箱机套装*1套、PLC程序*1套、热缩炉*2台、数字化软件1套。 

    2020-2021 

    3080.3 

    安溪县 

    121 

    福建合悦科技有限公司 

    医疗口罩/防护服无纺布原材料车间改造项目 

    主要建设无纺布生产线2条,分切生产线5条,淋膜生产线1条。 

    2020-2023 

    1020 

    安溪县 

    122 

    福建省泉州红坤新材料有限公司 

    锆钛分离改扩建项目 

    项目建于安溪县龙门镇溪瑶村,利用中泉制釉公司原有锆车间改扩建一条生产线,购置磁选机、电选机、沸腾烘干炉等设备,建设一条新的锆钛分离生产线,主要产品锆精矿、钛精矿、金红石、独居石等,年可处理锆钛中矿10万吨。 

    2020-2022 

    1600 

    安溪县 

    123 

    福建鼎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便于锡焊连接的贴片式LED电极板项目 

    项目建于安溪县龙桥工业园区。引进精密注塑多模穴研究技术,并整合现有产品制造技术。购置注塑机34台,高速冲床28台,生产线相关测试仪器、模具及设备等。建设贴片式LED支架生产线。主要产品贴片式LED支架,投产后,年产贴片式LED支架48000KK 

    2020-2022 

    3050 

    安溪县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124 

    福建省勤为光电有限公司 

    厂房扩建项目 

    项目建于安溪县湖头镇光电园,新增用地30亩,建筑面积20006.13平方米。基建方面主要是扩建厂房、增加生产线,实现技术及设备优势,提质增产,智能化改造。技改方面主要是通过智能化生产,提高安全性,购置载带、卷盘、铝箔袋生产设备,建设载带生产线15条、卷盘生产线5条、铝箔袋生产线1条。 

    2021-2023 

    27000 

    安溪县 

    125 

    福建省海誉食品有限公司 

    厂房异地扩建技巧项目 

    项目建于安溪县官桥镇南方水产城,建筑面积49211.06平方米,新建生产车间、冷库车间、仓储物流车间和办公楼。引进先进生产技术(或生产工艺),购置天燃气锅炉、封罐机、翻罐机、杀菌锅、洗罐机、转盘机等设备,建设水产品罐头生产线。扩建投产后,预计年产各类水产品10000吨,罐头5000吨,年产值可达到3亿元。 

    2020-2021 

    10300 

    安溪县 

    126 

    瀚蓝(安溪)固废处理有限公司 

    安溪县垃圾焚烧发电厂改扩建项目                 

    拟建设一条750/日垃圾焚烧处理生产线和一条100/日污泥干化生产线,配置一台15MW汽轮机和一台18MW的发电机。 今年进度计划:一季度完成主厂房外立面装修;二季度完成室内装修;三季度完成路面、绿化等尾工尾项;四季度完成整体竣工验收。 

    2018-2021 

    46199 

    安溪县 

    127 

    福建鼎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能够提高光源效果的LED封装壳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安溪县龙桥工业园区,厂房租赁。主要是购置注塑机47台,高速冲床40台,生产线相关测试仪器、模具及设备等。建设贴片式LED支架生产线。主要产品贴片式LED支架,投产后,年产贴片式LED支架120000KK 

    2020-2023 

    8000 

    安溪县 

    128 

    泉州市晟园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新增PP熔喷布生产线项目 

    项目建于永春县榜德工业园区,通过PP熔喷布制作工艺,购置PP熔喷布生产设备,建设PP熔喷布生产线(塑料加工设备:PP熔喷生产线1台,其他机械设备:熔喷布生产线1台),年产熔喷布1500吨。本项目系列产品依据创新技术及先进设备,包括智能控制器、云端存储、传感器、熔喷装置、卷绕机、切片机等,提升生产效率,降成本、提高质量。 

    2020-2022 

    1300 

    永春县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129 

    永春昌林瓷业有限公司 

    卫生洁具新增项目二期 

    项目建于永春县榜德工业园D区,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通过高压成型工艺,购置10工位分体座便器高压成型1台、单工位机器人施釉机4台,2工位智能马桶高压1套设备,建设卫生洁具生产线,主要生产陶瓷卫生马桶、水箱、年产能增加10万件。 

    2018-2021 

    1148.769 

    永春县 

    130 

    福建翔达管桩有限公司 

    建筑用凝灰岩生产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永春县桃城镇榜德工业区,基建方面主要是钢结构搭建及路面硬化工程;技改方面主要通过购置破碎机、振动筛、圆锥机、装载机等共80台新设备建设建筑用凝灰岩生产线,主要产品建筑用凝灰岩,产能为年产建筑用凝灰岩10万立方米。 

    2019-2021 

    1150 

    永春县 

    131 

    福建省永春双恒铝材有限公司 

    双恒铝材加工车间扩建项目 

    项目建于永春县横口乡双恒工业园区,建设生产车间3000平方米。通过精加工(锯切、攻、钻等工艺)工艺,购置数控双头切割锯、全自动角码切割锯、单头仿形铣床、手推格条机、冲床等设备,年可加工铝型材等制品2000吨,产品主要应用于铝合金门窗、太阳光伏支架、铝桌椅、梯子等。技改后,年可加工生产铝型材等加工制品2000吨。 

    2019-2021 

    1500 

    永春县 

    132 

    福建林生纺织有限公司 

    5万纱锭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永春县轻工基地南区轻纺园。通过配棉工艺,购置新型清梳联生产线一套,德国特吕茨施勒梳棉机6台、特吕茨施勒并条机4台,瑞士立达精梳机12台。建设高产清梳联生产线。投产后年新增40支纯棉精梳纱线500多吨。通过引进先进生产线后,新型特吕茨施勒梳棉机可以更有效的梳理棉结,使生产的纱线可以纺织更高端的西装面料。 

    2020-2022 

    1738.8 

    永春县 

    133 

    福建省民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永春分公司 

    年产1000万发电子雷管自动化生产线项目 

    项目建于永春县坑仔口镇洞口村,建筑面积1595平方米。新建一间储量为1万发的基础雷管暂存间。引进2台套的数码电子雷管自动化生产设备(单套长36m、宽4m),实现年产1000万发数码电子雷管(每小时生产3000发数码电子雷管)目标。该生产线为新一代全自动数码电子雷管智能生产线,技改后可实现线材加工及后续电子雷管装配全过程智能化、连续化、自动化。 

    2020-2021 

    1960 

    永春县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134 

    泉州迈特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军用装备生产线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永春县榜德工业区,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基建方面主要是改造原有厂房为军用装备生产车间。技改方面主要是预计购置电脑平车、同步车、双针机、高头车、自动拆织带机、冲床等设备,建设军用装备生产线。达产后预计产能年30万件(套)。 

    2021-2024 

    1500 

    永春县 

    135 

    福建省福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新增设备项目 

    项目位于永春县榜德工业园区C区,主要建筑物面积22918平方米,新增慈星电脑横机117台,烫台20台,烘干机台8台,自动洗水脱水一体机2台,无烟汽锅炉1台等设备。 

    2020-2021 

    1100 

    永春县 

    136 

    福建省泉州登宝路服饰有限公司 

    服装制造项目 

    项目建于永春县留安山工业园区,新增用地3002.8平方米,建筑面积9300平方米,基建方面主要是厂房6700平方米,宿舍500平方米,综合办公楼1500平方米。技改方面主要是通过采用精湛编织工艺,购进80台先进设备,建设年产80万件服装智能化设备生产线。 

    2019-2021 

    3000  

    永春县 

    137 

    福建省耀诚玻璃科技有限公司 

    耀胜钢化玻璃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永春县苏坑镇(陶瓷工业园区),新增用地26亩,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基建方面主要是钢结构厂房。技改方面主要是通过创新的一体化单片连线生产模式工艺,购置原片仓储自动连接线、气浮分片台、水刀连接设备,超高压数控万能水刀切割机,平弯双向式玻璃钢化机组等生产线设备。主要产品是:钢化玻璃、节能中空玻璃、夹层玻璃、三玻两腔玻璃、夹层中空玻璃等节能门窗玻璃。产能:年产200万平方米成品玻璃。 

    2018-2021 

    10000  

    永春县 

    138 

    永春昌林瓷业有限公司 

    年产30万件陶瓷卫生生产线改建项目 

    项目建于永春县榜德工业园D区,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技改方面主要通过高压成型工艺,购置座便器高压成型机、隧道窑等,建设卫生洁具生产线,主要生产陶瓷卫生马桶、水箱、年产能增加30万件。 

    2020-2022 

    2240 

    永春县 

    139 

    福建省德化正和陶瓷有限公司 

    日用陶瓷生产线异地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德化县城东工业项目三期凤洋村,占地13亩,扩建厂房3万平方米。建设3条自动控温隧道窑,每条80,购置自动化、半自动化陶瓷生产线15条等生产设备及相关配套设备。预计年可新增生产陶瓷产品450万件。 

    2019-2022 

    3600 

    德化县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140 

    福建省德化县华茂陶瓷有限公司 

    陶瓷生产线技改项目 

    项目扩建厂房20000平方米,购置先进生产线2条和相关生产设备60台套,年可新增80万件陶瓷产品,今年进度计划:一季度配套设施建设,二季度配套设施建设,三季度部分投产。 

    2018-2021 

    11300 

    德化县 

    141 

    福建省德化县欣德益现代家用有限公司 

    欣德益陶瓷制品生产项目 

    项目用地面积9683.58平方米,建筑面积31633.96平方米,主要生产祭红瓷日用陶瓷工艺品。建成后可完成低温祭红釉艺术陶瓷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并新增生产能力:年产低祭红釉日用陶瓷1500万件。 

    2021-2023 

    3500 

    德化县 

    142 

    福建省德化佳旺达陶瓷有限公司 

    陶瓷生产线扩建项目 

    项目建于德化县城东工业区三期,扩建厂房25000平方米,新建3条隧道窑、配套购建烧成设备及窑炉控制系统、电机变频,进行窑炉技术改造,并利用窑炉余热作为班干燥热源,购置3条自动化陶瓷滚压成型生产线、3条陶瓷自动注浆机,购置空压机、练泥机、3D雕刻机、磨底机50多件(套),项目投产后年新增生产陶瓷树脂工艺品1500多万件。 

    2020-2022 

    2800 

    德化县 

    143 

    福建省德化龙顺陶瓷有限公司 

    龙顺陶瓷自动化生产线扩建项目 

    项目建于德化县浔中镇城东工业园区,扩建厂房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新增陶瓷自动化生产线5条,智能自动化节能隧道窑2条,配备滚压机等设备。主要产品陶瓷工艺品、陶瓷日用品,年新增陶瓷700多万件。 

    2019-2021 

    2320 

    德化县 

    144 

    福建华夏金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性能结构陶瓷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型模式应用项目 

    项目建于德化鹏祥开发区,通过对现有陶瓷生产线进行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建设,制造高性能结构陶瓷。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2条智能标准化生产线,建设全自动辊道窑炉4条购置练泥机、自动输送生产线、给料机等自动化设备及其配套设备65台套,实现生产线的智能化应用,形成年产高性能结构陶瓷(特种陶瓷制品)200万件、超耐热日用瓷100万件的生产能力,年实现增产值10000万元,新增利润800万元,新增税收200万元,新增就业人口50余人。 

    2018-2021 

    7500 

    德化县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145 

    德化县如瓷生活文化有限公司 

    如瓷生活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 

    项目建于德化县三班镇城东四期中小企业创业园,通过购买土地20亩,建设厂房21500平方米,规划建设日用生产车间、出口陶瓷生产车间、陶瓷文化艺术馆,陶瓷艺术创作与交流基地,文化创意陶瓷观光工厂及陶瓷文化研学基地、大学生创业创意孵化基地:众创空间。项目主要设备投资:国内外市场陶瓷生产线2条,隧道窑1条,立方窑5个,压铸机、釉水机、搅拌机、修坯机、球磨机、空压机、成型机等设备30台,管理软件1套,财务 软件1套。项目投产后年新增日用陶瓷产量300万件,年新增接待游客量11万人,年新增销售收入1200万元。 

    2020-2021 

    6000 

    德化县 

     

      146 

    福建德化五洲陶瓷股份有限公司 

    五洲陶瓷制品生产项目 

    项目建于德化县龙浔镇宝美工业区,总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基建方面主要是1#-3#仓库、1#-6#厂房。购置异型滚压机、自动喷釉机,练泥的有15吨球磨机3台、搅拌机5台、压泥机5台等设备,增设全自动成型生产线3条、全自动上釉生产线2条,生产日用陶瓷、工艺陶瓷产能4000万元。高档日用陶瓷餐具产能1500万。通过增量投入及工艺流程的改善,提高产品质量、优化产品结构、实现节能减排等。 

    2017-2022 

    15000 

    德化县 

    147 

    福建省德化鑫阳矿业有限公司 

    系统技术改造项目 

    购置箕斗重型振动机、皮带机、减速机等设备,改造中段供电系统、除尘系统、尾矿粉砂利用处理及配套设施建设,年新增尾矿利用砂30万吨,提高采矿出矿效率2%,矿石回收率1%。进度计划:第一季度完成坑采车间出入井运输车辆、井下排水管道安全改造,选矿厂尾矿粗砂利用改造及GK筛升级改造,尾矿库在线监测升级改造,球团厂煤气管道、大水梁及卸料齿辊改造;第二季度完成选矿厂尾矿细砂利用改造;第三季度完成坑采车间、选矿厂生产系统视频模拟信号改造,球团厂烟气脱硫系统、冷却塔、捕滴器、煤仓及膨润土上料系统上料方式等设施改造,球团厂生产中控系统PLC升级改造;第四季度完成坑采车间510中段供电系统、六大系统及回收斜井轨道改造,选矿厂球磨衬板及高压辊磨辊套改造。 

    2019-2021 

    1500 

    德化县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148 

    德化融霞机械有限公司 

    机械加工中心项目及铸造车间生产线扩建项目 

    项目建于德化县龙门滩镇硕儒村拱桥林场,扩建3条生产线,分别为1条水平自动生产线、2条垂直自动生产线,合计占地面积约为22000平方米,新增年铸件加工能力约30000吨、年铸件生产能力约20000吨。 

    2020-2022 

    8000 

    德化县 

    149 

    福建省德化县冠鸿陶瓷有限公司 

    冠鸿第二分厂陶瓷制品生产项目 

    项目建于德化县浔中镇城东工业项目区三期,新增用地9332.01平方米。建设标准厂房,购置隧道窑(电)1台、立方窑(天然气)1台、立方窑(电)3台等主要设备建设陶瓷制品生产线1条,可达年产日用陶瓷50万件、工艺陶瓷150万件。技改后年可新增产200万件陶瓷产品,新增产值1000万元,新增就业50人。 

    2019-2022 

    2188 

    德化县 

    150 

    德化县永龙矿磨材料厂 

    永龙垂直生产线扩建项目 

    改(扩)建厂房11000多平方米,沙处理设备(220/小时)一条,垂直造型机4条,抛丸、除尘等设备10多台套。技改后,年新增生产铁件钢件,市政井盖,建筑扣件等2万吨,新增产值1800万元,节省用工25人,新增利税215万元。 

    2020-2021 

    1950 

    德化县 

    151 

    德化县宏鹏瓷业发展有限公司 

    宏鹏瓷业生产线扩建项目 

    项目建于德化县浔中镇城东工业区,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改造智能生产车间,购置陶瓷自动化滚压成型生产线4条,注浆成型自动生产线2条,建设智能化隧道窑1条,改造节能电隧道窑1条,半自动滚压成型线3条。 

    2020-2022 

    2150 

    德化县 

    152 

    福建省阳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新型环保烧结砖改扩建项目 

    项目用地面积23245.65平方米,建设生产厂房、仓库和其他配套设施,购置自动化设备进行生产,实现生产线的信息化、自动化、可视化,建成年产烧结空心砖6000万块标砖。 

    2020-2021 

    4880 

    德化县 

    153 

    福建省春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 

    刺明珠葡萄酒智能化示范工厂项目 

    项目建于德化县汤头乡,占地面积8002.3平方米,建筑生产厂房13000平方米,改造2000平方米酒窖工程,采用集散式控制系统、数据采集与视频监控系统、制造执行系统以及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工业控制系统;购置葡萄酒全智能化前处理生产线,发酵生产线,储存生产线,冷冻设备,过滤生产线,灌装生产线等先进全自动智能化硬件设备,打造基于自主品牌装备的智能化示范工厂。形成年产100万瓶刺明珠葡萄酒、20万瓶白兰地的生产线,成为长江以南首家葡萄酒酿造基地。 

    2018-2023 

    5500 

    德化县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154 

    福建省春秋陶瓷实业有限公司 

    春秋陶瓷年产工艺陶瓷250万件项目 

    项目建于德化县龙浔镇宝美工业园区,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购置气电混合全自动智能隧道窑1条;购置成型自动化生产线4条等生产设备。新增工艺陶瓷250万件,产值5000万元。 

    2019-2023 

    2500 

    德化县 

    155 

    福建省德化佳诚陶瓷有限公司 

    厂房扩建项目 

    扩建厂房面积24000平方米。基建方面主要是建设便于自动化生产流程的标准厂房。技改方面主要是通过研究机械自动化程度较高的生产工艺,购置引进先进的陶瓷自动化生产设备。建设5条自动化成型生产线和2条自动化陶瓷烧成窑炉及配套设施。年可增加生产600多万件陶瓷制品。 

    2019-2021 

    2390 

    德化县 

    156 

    福建省德化正和陶瓷有限公司 

    日用陶瓷生产线异地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德化县城东工业项目三期凤洋村,占地13亩,扩建厂房3万平方米。建设3条自动控温隧道窑,每条80,购置自动化、半自动化陶瓷生产线15条等生产设备及相关配套设备。预计年可新增生产陶瓷产品450万件。 

    2019-2022 

    3600 

    德化县 

    157 

    威兰(泉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威兰螺栓螺母生产项目 

    项目建于泉州市开发区崇宏街,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通过对螺栓螺母生产工艺,购置8套数控机床、1套数控车床、2台三轴数控电火花小孔加工机床等设备,形成汽车零部件生产线4条,主要生产螺栓螺母、年产量达到100万支。 

    2020-2022 

    1050 

    泉州开发区 

    158 

    福建省泉州万龙石业有限公司 

    金刚石刀头敏捷制造改扩建项目 

    项目建于泉州开发区万龙金刚石工具工业园生产楼,改建面积约5000平方米,技改方面主要是对现有的金属粉末冷压、装模等机械化程度、自动化程度较低的工序优化整合,通过购置真空烧结炉、烧结机、排列机、三面打磨机等通用自动化设备,以及自身工艺特点自主设计专用自动化设备并委外装配,两者相结合建成小批量多品种多规格产品快速切换高效生产的敏捷精益生产流水线两条,预计年新增金刚石刀头1000万齿。 

    2021-2022 

    2000 

    泉州开发区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159 

    泉州市德恒智造鞋业有限公司  

    年产运动鞋、休闲鞋300万双项目 

    项目建于泉州开发区,建筑面积10135平方米。基建方面主要是厂房改建装修,电力增容。技改方面主要是通过自己研发工艺,购置智能自动设备,建设2条自动冲裁智能生产线(陆陆鑫自动冲床6台,意大利阿通电脑裁断机1台,超声波自动切织带2台,电雕机印线机削皮机等),12条针车智能生产线(日本电脑车22台,自动剪线罗拉车192台,自动剪线拼缝车12台,无缝机高频机等),2条成型智能生产线(贸圣智慧控制系统成型线2条)。 

    2020-2023 

    1515 

    泉州开发区 

    160 

    福建太平洋制药有限公司 

    口服制剂车间改造项目 

    对现有的生产车间三楼2000平方米的厂房进行改造,取得口服制剂的生产许可,购置口服制剂生产设备,新建一条口服制剂的生产线,生产布洛芬混悬液、蒙脱石散和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等儿童用药,预计新购置生产线设备600万元,车间改造费用400万元,完成后预计新增销售额5000万元,新增税收250万元。 

    2019-2021 

    1000 

    泉州开发区 

    161 

    泉州天地星电子有限公司 

    年产30万台卫星电视接收机技改项目  

    项目建于泉州开发区高科技园区,利用现有厂房及设施,购置贴片机、注塑机、波峰焊、全自动插格机、伺服机械手、插件机、送料机等生产仪器设备,建设年产30万台卫星电视接收机生产线,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 

    2020-2023 

    1100 

    泉州开发区 

    162 

    福建省舒华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健身器材扩建项目 

    项目建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不新增用地。技改方面主要是通过购置国内外先进的研发、生产、检测等设备如大族平板激光割机1台、全自动激光割机1台、数控弯管机1台等,新建一条含静音房隔板流水线,改造一条涂装线,主要生产健身器材产品,预计年增产健身器材10万套。 

    2021-2021 

    1800 

    泉州台商投资区 

    163 

    福建德普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一体化智能户外电力开关生产项目 

    项目建于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不新增用地,租用17037平方米生产车间,购置雷电冲击生产设备,真空灭弧室生产线,注塑生产设备及激光切割机等生产设备,建设户外智能开关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年新增产一体化户外智能ZW32-12开关10000台,年新增产值约15000万元人民币。 

    2019-2021 

    1500 

    泉州台商投资区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164 

    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 

    厌氧反应器和沼气稳压柜扩建工程 

    项目建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基建方面主要是厌氧反应器、管道、配套设备基础及地面硬化。技改方面主要是通过芬顿厌氧反应工艺,购置一套厌氧系统、沼气系统,并配备厌氧循环泵、沼气风机、动力系统、控制系统等设备设施,扩建厌氧反应器和沼气稳压柜,主要产品为包装用纸(箱板纸、瓦楞原纸)、产能为130万吨/年。项目新增每天30吨废水、500立方米沼气处理能力。 

    2021-2021 

    1128 

    泉州台商投资区 

    165 

    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 

    制浆造纸工艺改造项目 

    项目建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建筑面积14699平方米。技改方面主要是通过改进精筛、压光、施胶工艺,购置一套X60精筛及配套设备设施、一套SYM游泳辊和热辊,改建现有PM35PM36PM39生产线,主要产品为包装用纸(箱板纸、瓦楞原纸)、产能为130万吨/年。项目新增年产1万吨包装用纸能力。 

    2021-2022 

    1516 

    泉州台商投资区 

    166 

    泉州国兴轴承有限公司 

    精密带座外球面轴承座改扩建项目 

    项目建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技改方面主要是通过轴承座生产工艺改进,增加2ZS-2500/10-0.575*2+0.75ZS2500/10-0.575*2-0.75变压器等专线布置、购置轴承座卧式组合机床5台,及全自动外球面轴承座装配机6台及MVF-3T-FT中频电炉1套,UC轴承压铆机等对生产设备改扩建及工艺改造,精密外球面轴承直径达到65mm以上,年可新增精密带座外球面轴承座80万套,年可新增产值1200万元。 

    2020-2022 

    1200 

    泉州台商投资区 

    167 

    泉州市华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扩建项目 

    项目建于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锦厝(工业园区),新增用地35305.1平方米,建筑面积2.25万平方米。基建方面主要是生产厂房4幢、综合行政楼1幢、员工公寓及娱乐活动场所1幢。技改方面主要是通过切割、焊接、研磨工艺的改进,购置激光机3套、数控车床CK6145E*750 7台、加工中心2套等设备,建设螺杆式空压机生产线5条、活塞式空压机生产丝4条。项目投产后预计新增产能空压机5000台。 

    2019-2022 

    8500  

    泉州台商投资区 

    序号 

    企业及项目名称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技改预计成果 

    工程

    起止

    年限 

    总投资 

    (万元) 

    项目 

    属地 

    168 

    福建金百利纸品有限责任公司 

    新型包装材料智能车间建设项目 

    项目建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购置先进的幅宽1400mm、车速300/分钟瓦楞纸板(预印)生产线,柔版印刷机EKOFA TF 1450-6色机伺服无轴上走纸型-右手、柔版印刷机EKOFA TF 1450-9色机伺服无轴上走纸型-左手、ETERNA全自动全压平模切压痕机及其他配套生产设备,引进智能化物流系统、车间输送系统、MES生产管理系统。通过设备与系统相结合,建设新型包装材料智能车间项目。投产后,可年增产3亿个纸箱。 

    2019-2022 

    5000  

    泉州台商投资区 

    169 

    力达(中国)机电有限公司 

    建设力达(中国)机电有限公司厂房及配套 

    项目建于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新增用地280亩,建筑面积15.3万平方米厂房及配套。引进进口转子精密磨床、三坐标高精密检测设备、高精密加工中心、动平衡机、车削中心,购置精密数控车床、中心孔磨床、铣床等设备,建设双螺杆机主机生产线和系列变频空压机生产线及制冷压缩机和真空泵生产线。预计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双螺杆机主机30000台、双螺杆系列变频空压机10000台、涡旋式、活塞式、直连式空压机、制冷压缩机、真空泵等系列产品40000台。 

    2018-2022 

    100000  

    泉州台商投资区 

    170 

    泉州亿达家用电器实业有限公司 

    亿达家电扩建项目 

    项目建于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建设4座厂房、2幢宿舍及配套设施,购置20台设备及注塑机、15台移印机,建设10条生产线。预计建成投产后年新增产能果汁机100万台、搅拌机50万台,披萨机10万台,咖啡机10万台,风扇10万台。 

    2019-2022 

    15000  

    泉州台商投资区 

    171 

    福建立亚新材有限公司 

    透波型氮化硅纤维研制项目 

    新增扩建一条年产5吨级透波型纤维生产线,购买实验用盘式热处理炉(φ1000*H1000)、 CBS-1050-200/e-1预热处理炉、DS250手动液压油桶车等设备。                  

    2020-2021 

    4000  

    泉州台商投资区 

    172 

    福建立亚新材有限公司 

    多维编织预制体设计研究开发项目 

    项目建于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购置原丝丝车、SGD788A剑杆织机、CBS-1050-200/e-1预热处理炉等设备,建设一条年产1吨的多维编织预制体生产线,本产品主要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高温部件。  

    2021-2022 

    3500  

    泉州台商投资区 

    173 

    福建烯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年产5万吨高端石墨烯复合材料织物建设项目 

    项目建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建设19栋厂房以及相应基础配套设施,通过高压微射流连续法石墨烯制备技术工艺,购置纺丝机、全自动卷绕设备、建设生产再生产品POYFDY共计9条,年新增生产5万吨高端石墨烯复合材料织物。 

    2019-2021 

    380922  

    泉州台商投资区 

      

      附件3 

        

           泉州市“技术改造投资指数”绩效考核指标解释

      

        为推动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企业实施数字绿色技术改造,现制定技术改造投资指数,该指数由技改投资增长率和技改投资增量占全市增量比重2项指标平均合成。 

      1.技改投资增长率=(本年技改投资总额÷上年技改投资总额-1×100% 

      2.技改投资增量占全市增量比重=(当年本地技改投资额-上年本地技改投资额)/(当年全市技改投资额-上年全市技改投资额) ×100%  

        

        

        

        

          

        

      附件4 

             

               泉州市绿色数字技改四大工程实施情况考核计分表 

                    

     

    指标名称

    考核指标及标准值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基础指标

     

    推广数字化生产线
    20分)

    各县(市、区)实际完成数/指标任务数*该项指标基础分=该项指标得分

    市工信局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企业上云上平台数量(20分)

    市工信局

     

     

    节能减碳项目实施情况

    10分)

    市工信局

     

    数字化车间建设情况(10分)

    市工信局

     

     

    加分指标

     

    培育智能化工厂

    每培育1个智能化工厂加10

    市工信局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

    每培育1个行业或者区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加5

    市工信局

     

     

    推广工业APP典型应用案例

    每推广1个工业APP典型应用案例加5

    市工信局

     

     

    培育5G+工业互联网项目

    每培育15G+工业互联网项目加5

    市工信局

     

     

    实施绿色制造项目

    每实施1个绿色制造项目加3

    市工信局

          

      

      附件5 

        

      泉州市绿色数字技改专项四大工程项目分解表 

        

      

    城区 

    丰泽区 

    洛江区 

    泉港区 

    石狮市 

    晋江市 

    南安市 

    惠安县 

    安溪县 

    永春县 

    德化县 

    泉州开发区 

    泉州台商投资区 

    合计 

    2023年完成数 

    工业互联网平台 

    1 

    1 

      

      

    1 

    4 

    2 

      

      

      

    1 

      

      

    10 

    工业 

    软件 

    2 

    6 

    1 

      

      

    5 

    1 

      

    1 

      

    1 

    2 

    1 

    20 

    5G+工业互联网 

    1 

    1 

    1 

    1 

    2 

    11 

    6 

    1 

    2 

    1 

    1 

    1 

    1 

    30 

    绿色制造 

    1 

    1 

    1 

    2 

    3 

    8 

    4 

    2 

    2 

    2 

    2 

    1 

    1 

    30 

    每年新增数 

      

    数字化生产线 

    4 

    4 

    5 

    5 

    10 

    30 

    18 

    5 

    5 

    3 

    3 

    4 

    4 

    100 

    企业上云上平台数 

    35 

    20 

    35 

    20 

    90 

    380 

    175 

    60 

    50 

    40 

    30 

    25 

    40 

    1000 

    数字化车间 

    1 

    1 

    1 

    1 

    2 

    4 

    2 

    1 

    1 

    1 

    1 

    1 

    1 

    15 

    节能减碳项目 

    2 

    2 

    2 

    4 

    6 

    10 

    7 

    5 

    5 

    2 

    2 

    1 

    2 

    5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