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的通知
    时间:2021-07-02 10:08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20]17)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的通知》的要求,请各单位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并在2020年内按期完成以下工作任务: 

      1.加强权力配置信息公开,督促辖区内行政机关按要求公开权责清单,并依法公开工作职能、机构设置等信息。各县(市、区)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在此基础上组织编写本级政府行政机关机构职能目录并向社会公开。 

      2.加强权力运行过程公开。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闽政办[2020]26)部署要求,各市直部门主动对接省政府相关领域业务主管部门,各基层政府于10月底前编制完成本级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1115日前在县(市、区)政府网站公开。 

      3.加强政务信息管理。各县(市、区)政府部门梳理本机关制发的规范性文件,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及时立改废集中统一对外发布并动态更新,2020年底前初步解决底数不清、体系不完善等问题 

      4.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新要求。督促辖区内行政机关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公开办《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1)的规定,2020年底前,对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统一格式、加强规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部公开到位。 

      5.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督促辖区内行政机关以完善内部办理制度为抓手,以规范答复文书格式为重点,准确适用依申请公开各项规定,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质量。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格式文书》,准确适用依申请公开各项规定,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质量。 

      6.规范考核评估。根据今年的新形势新要求,泉州市效能办已认真梳理本级政府绩效考核体系中政务公开各项指标,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予以调整完善。 

      7.汇总报送分管领导和机构人员情况。按要点要求明确各行政机关领导责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填写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表和汇总表(附后),915日前将市(县、区)分管领导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及人员情况报省政府办公厅 

      8.将本辖区工作要点总体落实情况于本级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予以公开。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82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