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数据解读
解读:2023年1—11月规模以上工业效益 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2024-01-04 17:03 阅读人数:1
  随着各项政策措施落地显效,工业生产成本和费用持续下降,企业多项效益指标向好,整体效益水平保持平稳运行,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工业成本处于下降通道 

  今年来,国际原材料市场价格呈现震荡下行的趋势,带动我市工业生产成本同步下降。1—11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成本同比下降0.7%,今年以来均在负增长区间运行。1—11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为87.30元,分别比上半年和1—10月份下降0.31元和0.25元。 

  二、期间费用持续下降 

  1—11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期间费用同比下降6.4%,降幅比营业收入大4.8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各月均在负增长区间运行。其中,销售费用下降8.1%,管理费用下降5.7%,财务费用下降15.8%,研发费用增长0.5%。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费用为6.38元,同比下降0.32元。 

  三、大多数企业实现盈利 

  1—11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盈利面达95.4%,分别比上半年和1—10月扩大1.3和0.4个百分点,为今年来最高水平;亏损企业亏损总额同比下降31.3%。37个行业大类中,仅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微亏,其他36个行业全部实现盈利。 

  四、利润总额行业间有所分化 

  1—11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6.2%,降幅比1—10月份扩大0.9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大部分行业利润明显向好,也有部分行业利润下降。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纺织业利润总额分别拉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增长2.6和0.7个百分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