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数据解读
解读:2023年我市消费市场回升向好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2024-02-05 09:28 阅读人数:1

  2023年,我市积极推出一系列提振消费政策举措,推动消费市场回升向好,市场规模稳步扩大。 

  一、市场规模稳步扩大。2023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271.34亿元,增长4.8%,比上年加快2.0个百分点。 

  二、线上消费较快增长。2023年,全市限额以上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零售额增长13%,拉动限额以上零售额增长3.3个百分点;占限额以上零售额的比重为28.1%,占比较上年提升2.8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住宿餐饮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餐饮收入增长13.6%。 

  三、绿色升级类消费需求不断释放。一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提升。全市限额以上单位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增长50.2%,占限额以上汽车类零售额比重达16.7%,比上年提高6.1个百分点。二是生活类消费保持活跃。全市限额以上单位日用品类零售额增长22.0%,智能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零售额增长13.7%,化妆品类零售额增长12.3%。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