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数据解读
解读:2022年1—4月泉州市工业利润下降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2022-06-02 17:47 阅读人数:1

  4月份,受新冠疫情、国际地缘政治冲突等多方面的影响,泉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但多项指标呈现积极变动。 

 

  一、利润总额同比下降 

  1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84.01亿元,同比下降10.5%,降幅比13月份扩大4.4个百分点。其中,4月份当月实现利润总额90.96亿元,下降22.1%。利润下降的原因一是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效益水平有所下降;二是国际地缘政治冲突导致原油价格波动,我市石油加工行业14月份实现利润总额21.94亿元,拉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利润7.5个百分点。 

  二、资金使用效率显著提高 

  从总资产看1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每百元资产实现的营业收入比13月份提高4.2元;总资产周转天数为179.9天,比13月份减少3.9天。从流动资产看,14月份产成品存货周转天数为10.4天,比13月份减少0.2天;应收账款平均回收期为22.6天,比13月份减少0.5天。 

  三、纾困政策助力企业减负增效 

  随着减税降费、纾困帮扶政策持续发力,工业企业税费负担有所缓解。1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四项期间费用合计404.16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比13月份回落5.5个百分点;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费用为6.47元,比13月份下降0.11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