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数据解读
解读:2020年1-7月泉州市消费品市场稳步向好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2020-08-20 17:41 阅读人数:1

  1-7月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93.36亿元,同比下降5.8%,较全省平均水平低1.6个百分点,降幅较上半年收窄1.4个百分点。其中本月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5.99亿元,同比增长2% 

  一是汽车零售市场回暖。作为我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权重最大的行业,6月我市车市表现不佳。7月全市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3.3%,增幅比上月加快了7.9个百分点。 

  二是消费升级类零售额表现亮眼。本月全市限额以上日用品类和体育、娱乐用品类零售额分别增长31.1%52.7%。家具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也分别增长了11.4%10.6%,拉动了全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增长。                                                                                  

  三是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降幅有所收窄。伴随本月车市好转,加上石油价格的小幅上涨,本月全市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降幅有所收窄,7月全市限额以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同比下降32.1%,降幅较上月收窄了9.7个百分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