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数据解读
解读: 2020年上半年泉州市消费品市场逐步回暖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2020-08-19 17:41 阅读人数:1

  上半年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37.37亿元,同比下降7.2%,较全省平均水平低1.8个百分点,降幅较一季度收窄7.5个百分点。其中本月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6.47亿元,同比增长2.5% 

  一是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增幅有所下降。车市受疫情影响较大,前4个月下降幅度较大。5月疫情好转后,当月释放大部分因疫情抑制消费需求。本月全市车市增幅有所下降,6月全市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5.4%,降幅比上月回落了10个百分点。 

  二是民生相关类零售额增长放缓。本月全市限额以上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额增长7.6%,较上月回落了5.5个百分点;限额以上饮料类零售额增长19.2%,较上月回落了4.2个百分点;本月全市限额以上粮油、食品类零售额下降2.9%,较上月回落了4个百分点。                                                   

  三是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降幅扩大。6月全市限额以上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同比下降41.8%,降幅比上月扩大了15.8个百分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