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数据解读
解读:2020年1-5月泉州市工业生产继续恢复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2020-06-28 16:08 阅读人数:1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向好形势持续巩固,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快,工业生产得到逐步恢复。1-5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3.6%,降幅比1-4月份收窄3.6个百分点。 

  一、企业复工复产深入推进 

  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快速调查显示,截止617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83.3%的企业已达到正常生产水平一半以上,较5月中旬提高1.3个百分点;60.1%的企业达到正常生产水平八成以上,较5月中旬提高3.4个百分点。 

  二、多数行业生产形势明显好转 

  1-5月份,全市37个工业大类行业中,1-4月份回升(增加值增幅提高、降幅收窄或由负转正)的有31,提升面达83.8%,其中纺织服装服饰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造纸和纸制品业、纺织业、金属制品业等行业回升幅度较大。 

  三、防疫物资生产相关行业和产品大幅增长 

为服务疫情防控需要,我市部分工业企业纷纷转产紧缺防疫物资产品和原材料,相关行业和产品大幅增长,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资保障。1-5月份,我市疫情催生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如生产口罩、防护服、口罩原材料、口罩机等疫情相关产品)合计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6.1%。从产品产量看,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的口罩产量50723 万个(只);化学药品原药同比增长28.7%;高密度聚乙烯树脂同比增长31.7%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