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数据解读
解读:2019年泉州市工业生产运行总体平稳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2020-01-20 12:57 阅读人数:1

  2019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6%,多数行业保持增长,生产结构持续优化,民营工业发展较好,工业生产总体呈现平稳运行态势。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超八成行业保持正增长。2019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37个大类行业中有31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增长面达到83.8%。其中,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15.2%)、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增长13.5%)、造纸和纸制品业(增长15.4%)、橡胶和塑料制品业(增长15.5%)、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21.2%)等16个行业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二是工业结构呈现积极变化。2019年,全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19.2%,占比较上年提高2.9个百分点;规模以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9.7%,2019年来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较快增长,增速比上年加快13.4个百分点,快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1.1个百分点;六大高耗能行业合计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28.5%,占比较上年下降0.8个百分点。 

  三是民营工业经济活力较强。2019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中民营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快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0.6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8.4%,比上年提高4.0个百分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